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展开魔法教科书 四步成为“哈利-波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6:53
用“呼神护卫”击退摄魂怪
用“呼神护卫”击退摄魂怪

  第三步:背熟以下咒语

  魔法师施法,主要靠魔杖。因此,最重要的就是念咒语,不然那根几英寸的魔杖就是废树枝。除了少数危险的黑魔法,正义的魔法师们所使用的咒语一般都是防御型,此外还有很多咒语起的作用很家常,比如打扫卫生,或者在一片混乱中迅速找到你所需要的东西。咒语是由拉丁文和英文组合而成的,因此,你还得会点儿拉丁文。

  【这一集使用的咒语】

  统统石化(Petrificus Totalus):食死徒追捕哈利三人组,在一家餐馆发现了他们。情急之下,赫敏使出了这一招,令敌人立即动弹不得。这个咒语并不致命。

  一忘皆空(Obliviate):为了让敌人醒来后忘记曾经见过他们,哈利三人组使用此咒删除了这帮食死徒的记忆。

  粉身碎骨(Expulso):让目标物品爆炸。在凤凰社使用“七个哈利”战术的时候,哈利使用这个咒语击退食死徒。

  移形换影(Mobiliarbus):想定一个目标,便能瞬间去到该地,赫敏两次使用此咒将自己和哈利、罗恩从食死徒的包围中逃脱。

  呼神护卫(Expecto Patronum):高级防御魔法。施法者心中必须想着最开心的事情,才能够成功召唤出守护神。守护神的最大作用是击退摄魂怪,后者能吸走目标灵魂中所有的快乐。哈利三人组闯入被食死徒控制的魔法部,召唤出守护神击退摄魂怪。

  人形显身(Homenum Revelio):立刻知道附近藏着什么人。哈利三人到达隐藏地点后,赫敏用此咒来侦测房子里是否有埋伏。

  麻瓜屏蔽(Repello Muggletum):麻瓜驱逐咒,本集中,逃亡的哈利和赫敏用它来避免自己的帐篷被麻瓜发现。

  平安镇守(Salvio Hexia):防止其他咒语进入某个范围。本集中哈利和赫敏用它来保护他们的帐篷。

  闭耳塞听(Muffliato):让周围的人完全听不到某范围内的动静。同样用来保护帐篷。

  阿瓦达索命(Avada Kedavra):三种不赦咒之一,中咒者立即毙命,没有任何解咒术可以破解。伏地魔用此咒杀死了魔杖店老板。

  第四步:拥有魔法精神

  自始至终,哈利都不是魔法世界中最强大的那一个。但因为他拥有真正的魔法精神,最终他代表正义战胜了邪恶。

  品质一:勇敢

  哈利进入霍格沃茨之后,被分院帽分到了格兰芬多学院,这个学院的精神就是勇敢。哈利的父亲詹姆同样毕业自格兰芬多学院。如果不是勇敢,在遭遇了伏地魔无数次的追杀之后,哈利早就放弃了。

  品质二:团结

  哈利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赫敏和罗恩都曾多次救过他的命。同样帮助他的还有以邓布利多为首的正义团体凤凰社。

  品质三:有爱

  如果不是爱,当初哈利的母亲莉莉就无法在死前给儿子加上一道不可攻破的防御屏障。也是对邓布利多、小天狼星、卢平等等人的爱,让哈利得到坚持到底的强大力量。

  品质四:成长

  对于一个魔法师来说,比法术更重要的是成长能力。哈利从一个内心始终带有自卑的孤儿,最终成长为魔法世界的“救世英雄”,就是因为他在一次次的战斗和失败中,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楠)

羊城晚报

131粉丝

关注

焦点李莉

3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