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时尚大典 > 新闻报道

2010时尚大典年度媒体大奖——生活时尚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8日15:53

  ⑦年度时尚企业家

  关键词:社会责任

  评价一个企业家,最重要不是创造了多少财富,而是责任感。他们安置了多少社会就业,参与了多少对公益事业的捐赠、大型活动或赛事,在多大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上对公共事件有发言......时尚大典聚焦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评选本年度时尚企业家。

  1.马云:淘宝、支付宝,他的影响无处不在,汪洋、俞温家宝去公司视察,俞正声、汪洋,两位政治局委员专门谈到他。

马云
马云

  马云,人名。在中国较为普遍。当代主要指中国企业家马云(1964年10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人,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现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他是《福布斯》杂志创办50多年来成为封面人物的首位大陆企业家,曾获选为未来全球领袖。除此之外,马云还担任软银集团董事、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下工商咨询委员会(ABAC)会员、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此外,还有教授、画家、医师等同名者。

  2.李书福:吉利收购沃尔沃幕后推手,本土品牌上演的一场“蛇吞象”大戏,因其创新性、革命性、引领风气之先成为时尚。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现任吉利集团董事长。经济师职称,台州市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李书福白手起家,创办吉利集团。1999年底,吉利集团员工发展到近万人,总资产20多亿元,年销售收人30多亿元。吉利集团是中国第一家生产轿车的民营企业。此外,吉利还投资8亿多元创建了全国最大的民办大学——北京吉利大学。2010年3月28日21点,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吉利汽车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典汽车企业沃尔沃100%的股权。

  3.王传福:一心发展电动汽车,践行低碳减排的绿色环保理念。他用“小米加步枪”的办法,打下了比亚迪大大的江山,被巴菲特称为正在“创造奇迹”的人物。

王传福
王传福

  王传福,安徽省巢湖市无为人,1966年2月15日出生,198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同年进入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攻读硕士,1990年毕业后留院工作,1995年辞职,创办比亚迪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现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1211.HK)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主席。

  4.张跃:远大空调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的全球合作伙伴,是唯一一个在世博会上拥有自己的展馆 -- 远大馆的民营企业;多年来致力于节能、低碳产业,他说:“我只想做一件事:保护生命。”

张跃
张跃

  张跃,远大集团CEO;演讲言必称“空调”;中国第一个拥有飞机驾照的企业家。1992年与其兄弟在湖南长沙创办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到1996年远大直燃机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产销量全球第一。目前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直燃式空调生产企业。2000 年远大集团(加上其在美国的子公司--远大美国公司)的销售额超过1.7亿美元

  5.王中军王中磊:出品了一系列动市场热潮的电影,他们兄弟正改变着中国电影人传统的市场观,令中国商业电影赢得了世界的关注。

王中军王中磊
王中军王中磊

  无论是电影、电视还是音乐、文化,王中军、王中磊创立的华谊兄弟无疑是中国娱乐界最具活力的公司。10几年来,飞速发展的华谊兄弟集团几乎整合了娱乐产业的各个环节。从与冯小刚联手推出贺岁片概念,首创海外发行,建立艺人品牌化营销方式,到开拓影视不动产投资、进入新媒体,华谊兄弟的创新力和敏锐度尤其值得称赞,而这也是他们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民营影视公司的最重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