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时尚大典 > 新闻报道

2010时尚大典年度媒体大奖——生活时尚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8日15:53

  ⑥年度时尚艺术家

  关键词:创新 跨界

  艺术以其前卫和创新之气,与时尚精神相通。时尚大典推崇的艺术家,不是身价最高、也不是权力最大,而是观其艺术风格的时代感、对时尚与艺术跨界合作的参与度,以及个人生活方式的艺术化程度,是否具有品质及品味,是否信仰时尚。

  1.杨福东:十年中国影像艺术领域最成功的艺术家。2008年受邀参加CHANEL流动艺术展,是20位艺术家中唯一一位中国艺术家。后与PRADA合作拍摄PRADA2010春夏男装宣传片《早春》,在艺术界和时尚界形成了涟漪般的关注度。

杨福东
杨福东

  杨福东 1971 生于中国北京,1995 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

  杨福东是年轻的影象艺术家中最受瞩目的一位。他的作品反映了新一代的年轻知识分子在富裕的物质生活与日益匮乏的精神世界之间的妥协和困惑。例如影片“竹林七贤”和“陌生天堂”构思巧妙,画面精美但同时由于叙事性的刻意削弱,影片非常深奥晦涩。它更象是艺术家借助电影这种艺术形式进行的一次次情绪、场景的自我表达。2004年杨福东入选“Hugo Boss当代艺术奖”,曾经参加过卡塞尔文献展和威尼斯双年展的履历也帮助他进入到国际性收藏家们的视野。目前他生活、工作在上海。

  2.周春芽:中国美术史上承前启后的人物,画作中将中国审美与当下生活的感受融为一体。2010年,担纲文艺电影《菩提与蝴蝶》艺术顾问。曾获评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入选《名利场》艺术家最佳着装榜。

周春芽
周春芽

  周春芽(1955-),男,重庆人。现居成都,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成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都画院副院长。1955年 生于四川重庆,1982年 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版画专业,1988年 毕业于德国卡塞尔综合大学自由艺术系,现居成都,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成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都画院副院长。

  3.曾梵志:中国当代最有价值艺术家之一,2010年作品总成交额7,477万元。因穿着讲究甚至被冠以“时尚先生”之名,唯一登上时尚Bazaar杂志封面的艺术家。热衷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2010年在上海举办个展。

曾梵志
曾梵志

  曾梵志,1964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91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职业艺术家。 1990年在湖北美术馆举办“曾梵志油画个展”。1993年在香港汉雅轩画廊举办“假面 • 曾梵志个人油画展”;作品《协和三联画》获“九十年代广州双年展”优秀奖。1994年参加“首届批评家提名展”(中国美术馆)。1995年参加“1979年以来中国前卫艺术展”(巴塞罗纳圣莫尼卡艺术中心)。1996年参加“中国展”(波恩艺术博物馆)。1997年参加“首届当代艺术学术邀请展”(中国美术馆)。1998年举办“曾梵志个展1993-1998”(中央美术学院画廊、香格纳画廊)。作品多为瑞士、德国、香港及国内收藏家收藏。

  4.林天苗:

林天苗
林天苗

  1961年生于山西,1984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1989年毕业于纽约艺术家联盟学院;1995年参加“中国妇女邀请展”(北京);1998年参加“世纪妇女”(北京);2000年参加“第二届福冈三年展”(福冈);2004年参加“光州双年展”(光州)等;2006年获“马爹利年度最佳艺术家奖”,是中国试验艺术的代表之一,是目前国内最广为人知的装置艺术家。代表作有:藏酷,粉酷,成都美术馆,上海月星家居广场,另一个长征——中国当代艺术展等。

  5.丁乙:

丁乙
丁乙

  丁乙原名丁荣,1962年生于中国上海,并在上海生活和工作至今。如今,丁乙被认为是中国抽象派画家中的先驱者,并在国际上享有广泛声誉,他也是第一个为世界顶级品牌爱玛仕设计产品的中国设计师。他的作品在各个展览和机构中广泛展出,例如:威尼斯双年展(1993),横滨三年展(2001),和广州双年展(2002)。作为画家的丁乙,其公认的标志性风格,便是利用“十”字形的图案重复和细致地构造出他的画面,通过系统地重复和利用“十”字形形成最为直接的视觉效果,丁乙探索出了一种抽象的审美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