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频道独播纪录片《大师谢晋》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滨
2010年11月18日15:34
大师谢晋
大师谢晋

   搜狐娱乐讯 11月21日是谢晋诞辰87周年,为表达对这位电影巨匠的缅怀与思念,电影频道当日起每天18:00独家播出纪录片《大师谢晋》。

  谢晋,中国电影的丰碑式人物,在中国影坛活跃了整整50年,为中国乃至世界观众留下了《女篮五号》、《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牧马人》、《芙蓉镇》等众多经典之作。大师的一生,注定有着与众不同的传奇,但也有着和普通人一样的妻儿亲情和许多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据悉,该片的大纲是谢晋导演生前亲自拟定的,随后交由同为优秀导演的儿子谢衍担纲导演,最终历时两年拍摄完成。谁也没能预料,纪录片《大师谢晋》问世不久,这对父子便相继因病离世。当年,为拍摄这部纪录片,摄制组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寻访了谢晋故里,探访了他的儿时伙伴、好友,采访了谢晋电影中的演员等主创,重新走进曾经的外景拍摄现场,录制了许多电影背后的故事,而谢晋导演的动情讲述更是为观众留下了十多个小时的珍贵影像。整部纪录片由8个篇章构成,每集长25分钟。纪录片将全面展现这位燃烧激情、铁骨柔情的导演充满传奇与魅力的一生。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