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山寨星爷想当演员 温超靠扮周星驰养全家(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6日03:23
温超靠扮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养全家

  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到香港发展大红,多年前有一个张敬轩,最近有一个温超。凭着酷似周星驰的声线、神态、动作,22岁的温超从周星驰举办的《喜剧之王2》演员招募中脱颖而出,名为《史上最似周星驰的人》的短片获百万点击率,在香港商业电台录广告,香港电台录时事节目,为月底上映的国产电影《刀见笑》粤语版配音……从香港红回广州。这个被视为星爷接班人的新星,现实中犹如周星驰未成名前和他电影中的草根小人物,上有瘫痪卧床的爸爸,全职在家料理的妈妈,下有五岁的妹妹,一只不叫小强的猫,靠着月挣三千的工资养全家。半个多月前破釜沉舟,放弃了广州电台交通播报员的工作,全力进军香港演艺圈,心里念着还是星爷那句经典台词:我只想做个演员。

  医瘫父负债数万 “一家大小靠我开饭”

  温超在位于三元里的家接受《信息时报》的专访,在四楼平台上的40平方米的房子,他度过了大部分的成长时光。温超屋里没有过多的摆设,厨房是阳台改建的,原本的饭厅摆下一张床就是一间睡房,几座奖杯在电视机旁边是全屋的焦点,一座是学校的,一座是土豆网的,一座是电台的、一张周星驰为拍《喜剧之王2》的选秀比赛的过关通行证。

  两年前的温超父亲的一场车祸,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家里顶梁柱全身瘫痪,温超别无选择撑起整个家,“家里还有一个五岁的妹妹。一家大小都是靠我开饭。”

  如果说上帝关上了温超的门,那周星驰电影就是他的一扇窗。温超小时候,爸妈感情不好时常吵闹,于是他从星爷的片中寻找开心跟自信,还常扮演周星驰能逗乐同学,现在随便抛句对白,他就能数出来自星爷的哪部电影。

  扮周星驰为口饭 “老板觉得温超什么都不是”

  18岁高中毕业,温超参加了第一场选秀《岭南英雄出少年》,演绎了周星驰的声线,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歌声,但沦落为沧海遗珠,网上投票一票都没得。电视台的摄影师有个工作室,问温超要不要拍些短片玩玩,温超有了自己的处男作——网络短剧《阿星来了》,穿着借来的中学校服,说着周星驰的搞怪对白,赢得广大网友的关注,但海报上没有他的照片,连名字也没有,行内知道了有个很会模仿周星驰的小伙子。

  本地电视台的节目制作人留意到了温超,接二连三邀请他上节目客串。帮广州台的《越夜越娱乐》配音,参加广东台的《叮王争霸》、《大家来相会》,温超年初被南方电视台都市笑口组节目的导演相中,并邀请其参与笑口组的演出。有时能赚个一两千块帮补家计,就像周星驰电影《喜剧之王》中的尹天仇,能混个盒饭吃,温超就很满足。

  试过打电话给TVB自荐演员,也试过到香港深圳找经纪公司,温超没少碰壁。去年4月,大学毕业前见到同学找了份餐厅服务生的工作,月薪800元,温超翻报纸看到有电视台主持人训练班,就算要交2000元学费也想试试,但电视台的朋友说不值得,告知电台招DJ不花一毛钱,2000人选5个职位。两个月比赛下来,温超名列第六,但意外获得进电台实习的机会,“实习了三个月。我记得是10月15日正式开麦(广播),之后试用9个月,有4个月带薪。”比起好多人呆足两年都不能转正,温超最后顺利转正,但早晚两班倒,每天6小时,每半小时插播不到1分钟的交通消息,属于温超的也只有这1分钟。靠着模仿周星驰,温超把1分钟的沉闷例行交通消息,变得生动有趣。

  “以前爱扮周星驰是为了开心,后来老板叫我去扮周星驰为口饭,他觉得温超什么都不是。我究竟是谁?不过是个只有声音像周星驰的后生仔。”

  冒险参赛突围而出 “到了刘青云的位置,就不再模仿”

  “电台工作也做不长,做交通播报员有3000多元月薪,同时自己也做一些兼职,加起来5000多块。对于一个人在广州生活是没问题的,但是我是供养一家,爸爸还是个病人。刚刚开始治疗的时候,钱都是东借西凑,倾家荡产,现在身上还背着几万块的债。”父亲卧床大小便不能自理,每个月单是纸巾就要600元,需要吃流质食品,花销很大。于是,温超冒着给别人照肺(粤语方言,意指算账)的危险,偷偷跑去参加《喜剧之王2》演员招募活动。

  模仿周星驰近十年,功力深厚的他不敢掉以轻心,每一场都用尽两百分努力,最紧张的是最后一场复赛,温超通宵想点子到清晨5点,过三关斩六将,仗着星爷跟詹瑞文的段子突围而出。此时,不仅吸引了粉丝和媒体,也有了工作机会,但电影人萧定一致电邀约他拍《3D玉蒲团》后,压力四面八方袭来,温超最终没有参演还是觉得电台的小空间越来越压迫。

  靠模仿周星驰杀出条血路,温超的言语谈吐跟他头上过早变白的头发一样,有一种超乎同龄人的老成,知道自己不能光靠模仿,“周星驰的声音是左轮手枪,可以干掉很多人,不过出来混,明枪易挡暗箭难防,还需要盔甲,这要靠后期学,走江湖怎能只有一把小手枪?”

  温超专门到广州话剧团报名戏剧训练班,学做一个演员。“也想过在香港学,詹瑞文的班太贵,一小时两万块。”如果能有一个愿望,他希望能变成三个,这份“贪心”成为他前进的最大动力,如果不是知道能有发展的机会,他不会贸然辞掉自己最大的经济来源,尽管或许还没开始飞,但他想做不死的超人,规则都是他设定的,为所欲为不用畏首畏尾。“等到有一天我到了刘青云的位置,就再也不模仿周星驰了。希望有一天,在喜剧道路上可以留下温超这个名字。”

  

(责任编辑:news)

信息时报

18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