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2010华鼎电视剧颁奖礼举行 《潜伏》很拉风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4日07:15
  昨晚,2010年华鼎电视剧颁奖礼在太原举行。

  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及中国电视剧年度最杰出成就奖等35项大奖揭晓。而观众投票显示,《潜伏》仍最受宠爱。作为本届华鼎的评委会主席的赵本山,更是带领小沈阳等众位赵家班演员倾力演出。

  现场很逗乐

  小沈阳首唱“大笑江湖”

  作为中国第一个针对明星、影视作品的大规模民间调查,华鼎奖电视剧奖项经过为期一年多的电视剧样本调查和观众投票评选而形成,观众意见占相当大比重。也因此备受演员们重视。

  昨晚,包括赵本山、小沈阳、唐国强、蒋雯丽、孙红雷、姚晨、张国强、陈乔恩等众多明星出席的华鼎奖颁奖礼可谓阵容强大。晚会由崔永元、刘芳菲、赵忠祥主持,崔永元延续其机智幽默的特性,化解了不少冷场。赵忠祥负责深情款款的获奖辞朗诵部分。作为华鼎奖评委会主席的赵本山更是妙语连珠,逗笑全场。

  颁奖礼穿插的节目也十分精彩,小沈阳首唱《大笑江湖》的主题曲现场爆棚,结尾还以“江湖险恶,鼓掌吧”搞笑收尾,引得观众大喊“再来一首”。另外,石富宽等人表演了群口相声,巩汉林夫妻搭档演出了小品,再加上二人转,使得现场节目很全面,也很逗乐。同时小沈阳还获得了老百姓喜爱的影视明星特别奖。

  奖项很全面

  《潜伏》还是很拉风

  当晚颁发的项竟有35项之多,其中男女主要演员奖项都细分到喜剧题材类、都市题材类、乡村题材类、励志偶像剧类等众多类别。张国强、胡歌、李光洁、侯勇、左小青等都有奖拿。唐国强和蒋雯丽获重量级大奖--中国电视剧年度杰出成就奖。

  赵家班是当晚的赢家,刘小光和“谢大脚”于月仙分获乡村题材类最佳男女演员奖。刘小光是赵本山的爱徒之一,他扮演的“赵四”深入人心。上台领奖时,台下的观众就大喊“赵四”;小沈阳则获得了老百姓喜爱的影视明星特别奖。

  不过最大的受益者还是《潜伏》。《潜伏》以综合指数833.25分一览众山小,孙红雷、姚晨获得了最佳男女主角的重要奖项,“李涯”的扮演者祖峰也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潜伏》大红大紫两年,余威不减,大有把奖项一网打尽的势头。

  除了上述奖项,华鼎奖还特别颁发了老百姓喜爱的影视明星大奖,获奖者也达到20人,小沈阳、范冰冰、海青、陈道明、潘粤明等都分得一席。以山西人走西口为主题的电视剧《走西口》,此次成功摘得华鼎最佳电视剧奖的桂冠。

  也有很多意外

  孙红雷被粉丝整哭了

  之前在第三届华鼎演艺名人颁奖礼上,孙红雷携父亲一同领奖的画面让一位粉丝深受感动,他特意把当时的温情场面制作了一幅120cm长、100cm高的油画。昨晚,看到油画的孙红雷激动不已,几度哽咽,对粉丝和所有支持他的观众表示感谢并深深地鞠躬,全场掌声雷动。

  除了激动的,还有失误的,胡歌与白冰演唱《神话》时,胡歌唱着唱着就没词了,他很尴尬地要求再放一次音乐,不过第二次唱时还是有跳词。崔永元之后打圆场称,这是真唱的表现,并笑称“鼓励忘词,鼓励真唱”。

  由于华鼎奖一直奉行不到场不给奖的原则,爱情类最佳男演员的奖项因此空缺,获得该奖项的杜淳由于有事不能前来,被组委会取消了奖项,让不少粉丝感到遗憾。李光洁上台领奖时差点儿被台阶绊倒,在时,他的一句明显回驳前妻郝蕾讽刺河南人的感言“我没有给河南人丢脸”,让现场一片哗然,随后,个性十足的他也得到了现场掌声。

  搞笑语录

  《乡村爱情》是讲的我们村的事儿,现在它得奖谁最高兴?我小时候的伙伴赵本山!

  --崔永元调侃《乡村爱情》获奖

  今天这奖跟我没什么关系,我是来表演的。把你们手中的“武器”挥一挥。给我鼓鼓掌呗,你们闲着也是闲着。

  --小沈阳首唱《大笑江湖》主题曲,开场要掌声

  跨界就是每样都干得不好吗?我儿子问我,你是跨界艺人吗?

  --崔永元趣解跨界艺人

  谢谢李金斗老师,身材保持得还是那么好!

  --李金斗的身材被崔永元“赞赏”

  给我奖的是慈母,不给我奖的是严父。

  --高亚麟的获奖感言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太原记者 孟丽 采写
(责任编辑:布鲁)

华商晨报

1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