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道明出演《建党伟业》 时隔十年再演顾维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13日09:38

  继在《建国大业》中扮演国民党高官阎锦文后,陈道明又加盟《建党伟业》,扮演“民国第一外交家”顾维钧。而拍摄当天,电视剧《黎明之前》导演刘江携主创张晞临、田小洁、任正彬、刚毅等人纷纷出动助阵《建党伟业》,跑起龙套,让原本热闹的片场再添几分人气。

  此次扮演顾维钧,陈道明感慨万千,原来十年前,陈道明就在韩三平监制出品的电影《我的1919》中饰演顾维钧,并且获得2000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此次《建党伟业》再次出演这个角色,可谓再续前缘。导演黄建新透露,陈道明此次穿的戏服、戴的眼镜都是他当年在电影《我的1919》中用过的,“保存得很好,也非常合身,他身材没变。”当天剧组主要拍摄梁启超(张家辉饰演)与陆徵祥(林永健饰演)在火车站送别陈道明饰演的顾维钧出国参加巴黎会谈,三位实力派演员同场飙戏,很是过瘾。

  当天,《黎明之前》剧组也来到片场助阵,该剧组与《建党伟业》颇有渊源,在《黎明之前》中饰演谭忠恕的林永健在《建党伟业》中则饰演民国外交总长陆徵祥,而在《黎明之前》中饰演地下共产党员周汉庭的演员杜军在《建党伟业》中真正的身份则是执行导演。刘江开玩笑说:“执行导演杜军是我们最大的卧底,不仅是《黎明之前》中共党的卧底,还是我们安插在《建党伟业》中的卧底。”

  演员张晞临、任正彬、田小洁等人在《黎明之前》中饰演的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分别饰演“三大处长”。此次,在导演刘江的率领下,全体出动助阵《建党伟业》,跑起龙套。在戏里扮演“丁三”的演员刚毅也加入“龙套”行列。显然跑龙套的角色对他们而言“大材小用”,但他们认为能够参演《建党伟业》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无论角色大小。《建党伟业》制片主任高成生透露,“虽是小角色,但他们在片中饰演的都是民国时期有名有姓的外交家。”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