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三大名角飙戏《建党伟业》 陈道明再演外交家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8:42

  10年前,著名影星陈道明在影片《我的1919》中出演“民国第一外交家”顾维钧,他更凭此角色获得2000年金鸡奖影帝的殊荣。昨日记者获悉,陈道明在近期热拍的革命史诗大片《建党伟业》中再次扮演这一角色,相关剧照也于昨日曝光。而日前刚在北京卫视热播完的电视剧《黎明之前》导演刘江携主创张晞临、田小洁、任正彬、刚毅等人来到拍摄片场探班,让原本热闹的片场再添几分人气。

  陈道明再演“外交家”顾维钧

  昨日,剧组主要拍摄梁启超(张家辉饰演)与陆徽祥(林永健饰演)在火车站送别陈道明饰演的顾维钧出国参加巴黎会谈的戏份。三位实力派演员聚在一起,同场飙戏很是过瘾。戏外,陈道明主动与张家辉、林永健探讨台词,切磋表演经验,表现得非常敬业。陈道明在戏中虽不是帅气军装亮相,但据导演黄建新透露:“此次的戏服,包括佩戴的眼镜都是他当年在电影《我的1919》中用过的,保存得很好。由于陈道明身材没变,戏服也非常合身。”不过在当天拍摄戏份中,陈道明的台词并不多。

  《黎明之前》剧组助阵《建党伟业》

  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黎明之前》与《建党伟业》很有渊源,在电视剧中饰演八局局长谭忠恕的演员林永健,在《建党伟业》中则饰演民国外交总长陆徽祥,片中饰演地下共产党员周汉庭的演员杜军,在《建党伟业》真正的身份则是执行导演。刘江开玩笑说,“执行导演杜军是我们最大的卧底,不仅是《黎明》中共产党的卧底,还是我们安插在《建党伟业》中的卧底。”演员张唏临、任正彬、田小洁等人在《黎明之前》中饰演的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分别饰演“三大处长”。此次,在导演刘江的率领下,全体出动助阵《建党伟业》跑起龙套,在戏里扮演“丁三”的演员刚毅也加入此行列。显然跑龙套的角色对他们而言“大材小用”,但他们认为,能够参演《建党伟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无论角色大小都值。《建党伟业》制片主任高成生透露,“虽是小角色,但他们在片中饰演的都是民国时期有名有姓的外交家。”

  本报记者 关力制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