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意大利91岁传奇制片人迪诺-德-劳伦提斯仙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2日10:07
意大利传奇制片人迪诺-德-劳伦提斯仙逝
意大利传奇制片人迪诺-德-劳伦提斯仙逝

    搜狐娱乐讯 意大利著名电影制片人,欧洲影坛最受推崇的传奇影人迪诺-德-劳伦提斯(Dino De Laurentiis),11月11日在贝弗利山的家中仙逝,享年91岁。

  迪诺-德-劳伦提斯1919年8月8日出生于意大利,17岁就进入罗马电影实验中心从事电影工作。迪诺-德-劳伦提斯的经历非常丰富,先后当过演员、道具、灯光、统筹和制片助手等,积累了大量的电影制作经验。不过,迪诺-德-劳伦提斯最大的能量还是发挥在了制片领域,从20岁开始就在罗马和都灵加入制片领域。迪诺-德-劳伦提斯是一个创业很早的电影人,与当时颇受推崇的制片人卡洛-庞蒂,联合成立可庞蒂—德-劳伦提斯制片公司,开始拍摄大量电影,其中最经典的作品莫过于费里尼执导的《大道》和《卡比里亚之夜》等电影,该公司出品的诸多传世佳作,在50年代曾横扫戛纳、威尼斯等国际电影节的大奖。

  上世纪60年代初期,迪诺-德-劳伦提斯的这家联合公司宣布解体,劳伦提斯开始了单干生涯——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迪诺电影城”,从艺术电影的拍摄逐渐转向了商业电影的制作。令人艳羡的是,这位思路敏捷的制片家,对商业电影的把握也丝毫不逊于艺术电影,推出了一系列的豪华史诗片,在意大利本土受到欢迎。不过,意大利电影在60年代后期开始出现颓势,在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迪诺-德-劳伦提斯的公司也陷入了泥潭,最终在1971年出售,将全部产业转移到了美国。为了维持公司的运营,迪诺-德-劳伦提斯在整个70年代制作了很多粗劣的商业电影,坚持到80年代宣布破产。当然,没有公司操心的迪诺-德-劳伦提斯,却从来没有离开过制片领域,他的最后一部作品是2007年的《最后的兵团》,晚年最出色的制片作品包括了《汉尼拔》、《红龙》以及《少年汉尼拔》。

  迪诺-德-劳伦提斯一生获奖无数,曾凭借1954年的《大路》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2001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迪诺-德-劳伦提斯还保持了意大利本土大卫电影奖7次提名7次获奖的全盛纪录,并在2003年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终身成就金狮大奖。迪诺-德-劳伦提斯一生有过两次婚姻,育有六个孩子。

  

(责任编辑:三金)

搜狐娱乐

45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