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翻拍科幻经典成瘾 未来13部大片盘点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从某种程度上说,一些好莱坞人似乎对原创影片不屑一顾,反而是对翻拍情有独钟,尤其是翻拍经典科幻影片。进入21世纪,好莱坞电影人以翻拍形式为观众献上了一部有一部曾经的经典之作,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包括《世界大战》、《决战猩球》以及《地球停转之日》。未来13大翻拍经典科幻影片如下:

  1.《铁甲威龙》(又名“机械战警”)

  既然终结者能够一次又一次实现“复兴”,那上世纪80年代的另一个机械英雄——机械战警自然也拥有同样的机会。在上演了几次“假警报”之后,米高梅影业公司最终于3月宣布,新版《铁甲威龙》将于2010年登陆影院。原版《铁甲威龙》由保罗·范霍文指导,新版的导演换成了曾拍摄《摔跤王》和《梦的挽歌》的达伦·阿罗诺夫。

  在新版《铁甲威龙》还没有上映前,我们不妨再重温一下这部经典科幻影片的情节:底特律一名警探在与歹徒交火中不幸被子弹击中,虽然幸运地活下来,但他却变成一个电子人,也就是令罪犯闻风丧胆的机械战警。然而,此时的他内心极为矛盾和痛苦,除了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外,他还要在复仇和担负起警察职责之间作出选择。

2.《终结者4》

  实际上,《终结者4》并不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翻拍之作,导演McG不过是想借“老终结者”的壳子推出一个新的电影系列,让曾经驰骋影坛的机器人杀手再次走进人们视线并成为焦点。《终结者4》将于2009年夏季上映,克里斯蒂安·贝尔在片中饰演人类拯救者——约翰·康纳一角。在2007年夏季国际动漫展上亮相之后,这部影片已然吊足了影迷胃口。《终结者4》的故事背景发生在未来,讲述了人类与天网及其可怕的机器人军团之间的残酷战争。据悉,新版《终结者》共分三部,这也就意味着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将兑现很久之前许下的承诺——“我会回来的。”

  3.《当世界毁灭时》

  《当世界毁灭时》正在紧张拍摄之中,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是制片人之一,曾执导过《木乃伊》和《范·海辛》的斯蒂芬·索莫斯担任导演。索莫斯这个家伙我们不得不重点提一下,在对待CGI特效问题上,他一贯的态度就是“越多越好”。很显然,由于他的掌舵,将于2009年上映的新版《当世界毁灭时》势必要充斥数量今人的特效镜头。与1951年乔治·佩尔执导的原版《当世界毁灭时》一样,翻拍版的故事也围绕一名制造宇宙飞船的男人展开,他必须抢在地球被一颗进入其轨道的“流氓行星”摧毁前拯救人类,但问题是,飞船空间终究有限,他不可能拯救地球上的每一个人。
  
  4.《捉鬼敢死队3》

  有消息说,《捉鬼敢死队》这一获得巨大票房成功的科幻喜剧系列将推出第3部,除了邀请比尔·默里、丹·阿克罗伊德、哈罗德·雷米斯、俄尼·哈德森等原班人马加盟外,好莱坞新生代的一些杰出代表也将在影片中比拼演技。《捉鬼敢死队3》将由哥伦比亚影业公司投资拍摄,曾为热门电视剧集《办公室》撰写剧本的李·艾森伯格和李·艾森伯格负责剧本创作工作。此前对接拍续集一直犹豫不决的默里最近也公开表示,愿意参演《捉鬼敢死队3》。另有消息称,塞斯·罗根也将在片中出演角色。

5.《我不能死》

  经典科幻小说《我不能死》由威廉·诺兰和乔治·克莱顿·约翰逊于1967年创作,小说为读者营造了这样一个未来社会:为了避免人口过剩和自然资源大量消耗,所有过了30岁的人都会被强制执行死刑或者被所谓的特工“沙人”干掉。1976年,同名科幻影片问世。随着拍摄的技术不断进步,很多导演决心再现经典,但他们中很多人也只是想想而已,并没有真刀真枪地加以实践,以至于让《我不能死》的重拍一直处于“难产”之中。

  几年前,曾拍摄《X战警》和《非常嫌疑犯》的布赖恩·辛格便打算翻拍这部经典科幻片,但由于被《超人归来》绑住手脚,他只能选择放弃。现在,曾打造“黑客帝国”三部曲的制片人乔尔·希尔弗决定完成辛格的心愿,他将与新人导演约瑟夫·科金斯基合作重拍《我不能死》。需要介绍的是,科金斯基是以拍摄电视广告起家的。

6.《飞侠哥顿》

  在翻拍《黑湖妖谭》之后,导演布莱克·伊斯纳便一心要“复活”哥伦比亚影业公司1980年经典之作《飞侠哥顿》。原版《飞侠哥顿》由迪诺·德·劳伦提斯执导,当红影星托普尔和莫西·道尔顿鼎力出演,“皇后”乐队受邀为影片录制原声大碟。漫画版《飞侠哥顿》由亚历克斯·雷蒙德打造,其创作初衷是要与当时另一部着名科幻漫画《巴克·罗杰斯》争夺市场统治地位。2009年1月,飞侠哥顿将迎来问世75周年,他能否像当年一样赢得万千宠爱,让我们拭目以待。2008年初,SCIFI科幻频道停播了电视剧版《飞侠哥顿》,过低的收视率证据飞侠的首要大敌——Mongo星球统治者Ming并不是一个真正残忍的家伙,真正残忍的人是观众。
  
7.《黑湖妖谭》

  《撒哈拉奇兵》导演、前迪斯尼公司CEO迈克尔·伊斯纳之子布莱克正与编剧加里·罗斯合作,重拍科幻经典之作《黑湖妖谭》。影片将于2009年上映,故事情节围绕一支探险队展开,他们在亚马逊河流域意外地发现了史前两栖类人动物。罗斯的加盟有点“子承父业”的意思,环球影业公司于1954年推出的原版《黑湖妖谭》正是由他的父亲亚瑟·罗斯执笔的。有传闻说,比尔·帕克斯顿的名字已出现在演员名单之列。

8.《未来世界》

  1973年原版科幻惊悚片《未来世界》由已故导演迈克尔·克赖顿自编自导,故事背景发生在一个主题公园,在这里,富有的游客可以生活在一个虚拟世界,例如大玩老西部片中的枪战游戏,所有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公园的机器人,其中包括由尤尔·伯连纳饰演的用心险恶的机器人牛仔。与《侏罗纪公园》中的场景一样,这个主题公园最终也成为自鸣得意、纵酒狂欢的游客的地狱。最近,克赖顿曾着手新版《未来世界》剧本创作,但由于11月不幸去世,重拍一事最后可能不了了之——如果顺利筹拍的话,昆汀·塔伦蒂诺有望执掌导演话筒。

9.《科学怪人》

  几十年来,玛丽·雪莱经典科幻恐怖小说《科学怪人》就一直是好莱坞恐怖片导演的一大宠儿。上世纪30年代,鲍里斯·卡洛夫的表演让科学怪人这一形象深入人心;在1994年肯尼思·布拉纳的翻拍之作中,罗伯特·德尼罗又让观众看到一个较之以往形成鲜明对比的科学怪人。现在,吉尔莫·德尔·托罗又表示,在结束两集式影片《霍比人》拍摄工作之后,他将把这个哥特式故事再次搬上大银幕,曾出演《地狱男爵》的道格·琼斯可能在片中扮演科学怪人一角。由于《霍比人》的上下两集将分别在2010年和2011年上映,新版《科学怪人》的问世势必要等上很长时间。除了《科学怪人》外,德尔·托罗还打算翻拍另一部经典之作——《第五屠宰场》。

  10.《华氏451度》

  自出版到现在,雷·布莱伯利讲述“消防员”盖伊·蒙塔格的反乌托邦小说《华氏451度》已经有55年历史了。在小说营造的未来世界,消防员的职责并不是救火,而是纵火,真正要“消”要“防”的只有智慧的火花,纵火是为了焚毁所有书籍,而华氏451度正是纸张的燃点。1966年,弗朗索瓦·特吕弗将《华氏451度》搬上大银幕。

  在过去的10年,翻拍版《华氏451度》一部接一部地出现,梅尔·吉布森、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等大牌影星都曾饰演蒙塔格这一角色。有消息说,曾拍摄《绿色奇迹》和《肖申克的救赎》的导演兼编剧弗兰克·达拉邦特计划于2010年将新版《华氏451度》送进影院,虽然他指定的男一号汤姆·汉克斯已于3月宣布退出。

  11.《惑星历险》(又名“弃星之旅”)

  1956年的经典之作《惑星历险》由沃尔特·皮金、安妮·弗朗西斯和莱斯利·尼尔森联袂出演,影片将科幻元素与莎士比亚的《暴风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借助于影片的巨大成功,机器人“罗比”这个形象也迅速成为影片和电视剧的常客,足足红了好几十年。

  从原版《惑星历险》问世到现在已经有50多年了,金牌制片人希尔弗计划用翻拍形式让观众重温经典。一度有消息说,曾执导《泰塔尼克》和《异形》的詹姆斯·卡梅隆对翻拍《惑星历险》表现出浓厚兴趣,但我们至今也不知道这部影片到底将由谁操刀。10月,新版《惑星历险》制作方敲定编剧人选——曾执笔《换子疑云》的迈克尔·斯特拉辛斯基。

12.《纹身人》

  布莱伯利的又一部被搬上大银幕的科幻作品,影片计划于2010年上映,届时这位著名作家将迎来他的90岁生日。《纹身人》由曾拍摄过《守望者》和《斯巴达300勇士》的扎克·斯内德执导,剧本由亚历克斯·谢执笔。

  1951年出版的经典科幻小说《纹身人》包括18个短篇故事——其中包括《火箭人》,曾为埃尔顿·约翰创作NBA火箭队队歌提供了灵感——通过一个怪异的架构联系在一起,故事的主线是一个来自未来浑身刺满纹身的流浪者。1969年,罗德·斯泰格尔将这个流浪者的故事搬上大银幕。现在尚不清楚的是,斯内德将用何种方式翻拍这部经典之作。

13.《沙丘魔堡》

  《沙丘魔堡》改编自已故作家弗兰克·赫伯特的同名经典科幻小说,预计于2010年走进影院。2010年是《沙丘魔堡》这部赫伯特最伟大的著作之一诞辰45周年,选在此时出征影院无疑暴露了制作方的巨大野心,即让它成为2010年最为卖座的科幻影片。

  原版《沙丘魔堡》由大卫·林奇在1984年晚些时候带入影院,当时这部影片汇聚了好莱坞众多大牌影星,其中包括凯尔·麦克拉克伦、帕特里克·斯图尔特、马克斯·冯·西多以及维吉尼亚·马德森。
但绝大多数观众对影片反映冷淡,令这位曾执导《蓝丝绒》的导演非常困惑,他后来表示后悔拍摄这部令自己名誉到底的影片。在新版《沙丘魔堡》中,曾执导《全民超人》和《染血王国》的彼得·伯格将导演与演员两份工作集于一身。伯格是否会步林奇后尘,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