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梅妮“复活”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张良娟
2010年11月12日07:02

  11月18日、19日,由总政歌舞团改编的大型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连演两场。该剧相比电影版,情节上更加忠于原著,还复活了电影中被删去的角色少女“梅妮”。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许多看过电影《铁道游击队》的观众都还记得这首歌,记得电影中弹着土琵琶唱歌的青年游击队员小坡。但很少人知道,在原著小说中,小坡还有一段朦胧的感情。因为躲鬼子,游击队员彭亮的妹妹梅妮搬到小坡家暂住,朝夕相处间,一段纯真的爱恋逐渐萌生。不过,在电影等其他艺术形式中,和梅妮相关的情节都被删去,让许多观众都忘记了梅妮的存在。

  而舞剧中,编导再次让梅妮“复活”,和小坡同台共舞。因此,在人物关系设置上,舞剧版《铁道游击队》不仅比其他艺术形式更加贴近文学原著,也更加复杂。剧中小坡和梅妮爱情升华的双人舞,梅妮的独舞等都独具特色,而他们的牺牲将使剧情更加震撼。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