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桥隆飙》 > 新闻动态

《桥隆飙》下周一首播 3大看点提前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1日10:18
义匪变成八路军
义匪变成八路军

桥隆飙与铁娘子
桥隆飙与铁娘子

  《林海雪原》姊妹篇,改编自曲波同名小说的大型红色抗战传奇剧《桥隆飙》下周一将登陆四大卫视首播。该剧由实力演员邢佳栋(在线看影视作品)童瑶、吴冕、三浦研一主演,是国内首部以土匪为主角,讲述了中共领导下草莽英豪桥隆飙从民间义匪到八路军抗战英雄的传奇一生。作为新时期广剧品牌的延伸发展,“北菜南做”的《桥隆飙》无论是题材,制作还是主创阵容,都堪称国内罕见,业界少有。继在地面台火爆热播后,上星后的《桥隆飙》必将引领收视,刮起荧幕新一轮“红色风暴”。

  谍战+励志+传奇 土匪上演“红与黑”

  与以往红色题材影视剧不同,《桥隆飙》是国内首部以土匪为主角,集中展现抗日洪流中,一个土匪如何由黑变红,最终走上革命道路的传奇电视剧。一个鲁莽彪悍的土匪如何转变为一个睿智勇猛的八路军战士以及共产党在改造桥隆飙过程中人性化的处理,都将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的新鲜点。无论是剧情跌宕性还是个性人物的传奇性,都丝毫不逊于《亮剑》。而剧中浓郁的山东特色,草寇“招安”以及零亲热的纯美情感更被网友亲切赞誉为现代版的《水浒》和《山楂树之恋》。

  英雄人人说,成长非一日。《桥龙彪》就是从土匪到八路军的转变角度,以普通军人在战火中的成长历程,来凸显党的领导和民族大义对普通人的影响,是典型的以小见大,与平凡中见传奇。以前的军匪关系很紧张,两者取其一,《桥隆飙》则由剿匪变成了改匪,侧重改造而不是剿灭,在摒弃英雄高、大、全基础上,不回避人性缺点,还原人物真实性,这都是国内同类剧比较少见的。

  此外,《桥隆飙》几乎集结了目前国内最热门的收视元素。桥隆飙从一个土匪到八路军的蜕变,是《士兵突击》后的又一励志体现,战场上舍我其谁,绝不示弱的‘亮剑’精神,桥隆飙身上从不缺乏,而八路军潜伏土匪窝的悬疑紧张气氛丝毫不亚于《暗算》,就连桥隆飙与飙子军的那种生死兄弟情,也是《我的兄弟叫顺溜》的精华传承。

  “北菜南做”广剧品牌北上“抗日”

  《桥隆飙》一剧中体现了不少山东元素。剧中的山东快书、快书的内容,以及服装、吃大葱、说话口音等细节都可以看出是山东故事。而《桥隆飙》中的演员也以北方人为主,处处体现出北方人的真性情。同为跨地区跨文化制作,与《老马的幸福生活》“海派变味”不同,此次由广东电视台倾力打造的《桥隆飙》并未出现“水土不服”现象,反而保持了原著故事发生地的原汁原味,更加贴近北方生活,毫无北剧南化之感。

  广东曾经是南中国的一块影视热土,“广派电视剧”更是一种影视品牌,风靡南北、名震国内。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广东影视就成为了中国影视的排头兵和行业标杆,相继出品了《公关小姐》、《情满珠江》、《英雄无悔》、《和平年代》等一批充满南国特色,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精品。然而近年来广东省在树立打造精品好剧意识的同时,更体现出其文化大省独特的视野和魄力,并以高品质和高标准引领了新一轮的“广剧”风潮,逐步形成了以广东电视台节目创作的传统强项与优势品牌参与跨地区制作的影视新模式。《桥隆飙》虽然是北方故事,但广东电视台却突破了狭隘的地域局限,制播联动,以海纳百川的包容性,吸取不同文化的精华,立足剧作特质,优势互补,并得到了广东省委宣传部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被列入广东省2010年第二批重点文艺项目的电视剧《桥隆飙》在四大卫视重磅推出后,将得以在更大平台上,以广剧新姿态让《桥隆飙》南北通吃,老少皆宜。

  名导携手金牌策划 实力演员同台飙戏

  《桥隆飙》的策划人李洋,是八一厂著名影视策划人,尤其在军事影视研究领域更取得了巨大成功。他所主导策划的作品,几乎席卷了近几年全国电视剧的收视冠军,堪称“策划之王”。所谓“05看《亮剑》,06看《暗算》,07看《士兵突击》,09看《我的兄弟叫顺溜》”,这几部品牌剧作都与他有关。而该剧的导演兼编剧则由执导过《美女不坏》,《活着真好》的著名女导演金姝慧担当。金姝慧擅长拍女人戏,由她执导一部硬汉戏,更能从女性特有的细腻视角在一个大的战争背景下,准确提炼了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微妙情感。同时,女性的审美需求“植入”也能吸引更多的女性观众喜欢上这部男人剧。

  演员方面,男女一号分别有邢佳栋和童瑶饰演。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塑造过众多脍炙人口军旅形象的邢佳栋,首次以一脸络腮胡子、一袭猩红围脖、粗布麻衣、腰别双枪的酷毙形象亮相,将桥隆飙在侠骨之外的那一份柔肠刻画得亦细腻动人,对母亲的孝心、对女人的温柔,构成了一个颇为另类的草莽英雄形象。而“小章子怡”童瑶饰演的小白龙则敢爱敢恨,胸怀大义,是个极具创奇色彩的巾帼女英雄,与桥隆飙上演了一段曲折的情感戏。实力演员吴冕剧中再度出演母亲一角,以铁娘子形象做儿子桥隆飙的坚强后盾,完美诠释了烽火岁月中的伟大母爱,感人至深。而“鬼子专业户”三浦研一则继续延续其标准的反派戏路,在剧中饰演日本军官,和桥隆飙及飙子军上演了一幕幕凶险残酷的生死较量。如此老戏骨联手新生代同台飙戏,《桥隆飙》必将碰撞出激情火花,精彩不断。(JH)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