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喜剧片《爱情36计》提前贺岁 欲靠智慧逗观众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7:57

  11月9日,电影《爱情36计》在我省公映。这部提前贺岁的爱情喜剧片,由于将古代兵法运用于现代生活而显得与众不同。 11月4日,该片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了首映礼,导演吴兵携主创人员一同亮相。影片首映结束后,导演吴兵、剧本策划秦海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吴兵:喜剧片要靠智慧逗乐观众

  《爱情36计》的导演吴兵有着多重身份,他是《十月围城》的编剧之一,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副教授。当记者问及为何选择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首映,吴兵笑称,以前是学生向他交答卷,这次他要向学生交“答卷”。从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观众对于吴兵的“答卷”还算满意。

  近年来,小成本喜剧扎堆大银幕,“网络流行语+夸张扮丑人物造型+荒诞不经的雷人桥段”往往被批为“山寨恶搞喜剧”,很难被业内外人士看好。 《爱情36计》回归传统喜剧特点,以真实的视角拉近与观众的距离,真正凭借戏剧冲突和人物矛盾抖出一个又一个包袱,轻轻松松逗乐观众。吴兵称:“喜剧片要靠内在逻辑与智慧逗乐观众。即使是令人捧腹的喜剧片,也有主题。《爱情36计》是想告诉观众,爱情是以真情换真情,即使用尽了36计也无法获得真爱的故事。 ”

  尽管《爱情36计》主打都市喜剧牌,但在嬉笑怒骂中明显影射了演艺圈中的不良倾向,片中不乏犀利尖锐的台词。对此,导演吴兵表示,既然是喜剧就一定要有针砭时弊的特点,但他希望观众看过之后不要把剧中人及情节与演艺圈中的人和事对号入座。

  秦海璐:当剧本策划但不想退居幕后

  身为金马奖、金紫荆奖影后的秦海璐,近来不仅在话剧舞台上如鱼得水,连续演出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四世同堂》,而且在贺岁影片中担任起剧本策划。谈起影片剧本,秦海璐说:“我只是帮导演出了点儿主意,提供了一点儿想法,最后剧本还是导演写的。之前看了很多关于孙膑的书,想写一个36计的故事用来做手机电影,每个计谋15分钟,拍36部。公司决定将这个创意拍成一个电影。我就想,故事里能够同时出现36计的,生活中能套上它的只有爱情了。 ”秦海璐在片中客串了一个反面角色,是一个企图棒打鸳鸯的富家女,戏份只有3分钟。秦海璐透露,没有女演员愿意演这个角色,最后导演只得让“谁出的馊主意谁演”。她还说,当剧本策划但不想退居幕后。

  □王浩澳/本报记者/王臻青 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