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武侠》基本杀青 陈可辛把汤唯变成山水画(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0日04:42
  把汤唯变成山水画 把金城武变成“大饼脸”
从上至下:金城武、汤唯、甄子丹和王羽(本文图片皆是《武侠》剧照)

  《投名状》之后,陈可辛4年来首度执导的影片《武侠》已经基本杀青。昨天,陈可辛导演首度对外谈新片。他表示,虽然担任武术指导的是近年来被“过度消费”的甄子丹,但是观众会看到他的突破。演员方面,陈可辛更是“打倒”金城武一贯帅气的形象,并让汤唯首次出演母亲的角色。

  灵感来自科教片

  陈可辛拍片30年,一直表示自己最不擅长的就是武侠片,但在去年秋天,他在看一个科教节目时看到这样一个镜头——一颗子弹穿过人的皮肉、血管、心脏,直至最后致人毙命的全过程。当时他就在想,武侠片中的一掌一刀劈下去,是不是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于是诞生了《武侠》的故事:侠客刘金喜(甄子丹饰演)隐姓埋名,与妻子阿玉(汤唯饰演)和两个儿子生活在一处偏远的小村庄,却被卷入一桩离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饰演)是一位武痴,在查案的过程中,察觉刘金喜必有过人之处。不料,恰恰因为他的好奇,迫使刘金喜面临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饰演)的生死对决……

  为了令影片和一般的武侠片不同,陈可辛甚至邀请了针灸师、按摩师、药物师、力学专家和特效专家,一起来探讨各种动作场面的可能性。

  幕后班底阵容强大

  据悉,这次的幕后,有老班底,更有新血液。监制许月珍,是与陈可辛合作了几十年的拍档,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陈可辛制造”。兼任武术指导的主演甄子丹,陈可辛介绍说:“当我想到"武侠"这个概念时,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子丹。看完《十月围城》里那段暴酷的戏,我就觉得,子丹已经成为世界影坛最了不起的武术指导。而在《武侠》里,也再一次看到了他的突破。”另一位主演金城武之前已经和陈可辛合作过《如果·爱》、《投名状》,这在陈可辛的电影历史上已经创下了纪录,“我从来没有拍一个男演员多过两部戏,因为我希望可以拍到不同感觉的演员。但金城武是个例外,从《如果·爱》、《投名状》再到《武侠》,因为他愿意我帮他"打倒"金城武。”金城武也能体会导演的良苦用心,在第七天开工时,金城武对陈可辛说:“你要的根本不是金城武,你要的是宋康昊!”宋康昊是韩国著名的性格演员,因为脸大而被大家戏称为“大饼脸”,但其演技精湛,是不少韩国导演的最爱,因此金城武这次很可能会不再像以往那么帅气。

  对于女主角汤唯,陈可辛同样不吝赞美之辞:“汤唯出名晚,演的戏也不多,所以身上少了几分匠气,多了几分灵气。对于我来说,开机的时候她就是一张白纸,但在杀青的时候,她俨然有了中国山水画的味道。在《武侠》里,汤唯第一次演了母亲,我不知道这个东西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讲有多重要,但杀青那天,她眼含泪水地望着5岁的"儿子"说,"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做妈妈。"”
(责任编辑:吴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