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红玫瑰黑玫瑰》王姬王雅捷“母女”对簿公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9日10:43
王北斗与女儿王粉蔻
王北斗与女儿王粉蔻

  由上海新文化传媒出品的大型都市女性商战悬疑剧《红玫瑰黑玫瑰》一经播出即引来一股非比寻常的“玫瑰旋风”,该剧改编自新锐作家王小鹰的长篇小说《我为你辩护》,着眼于都市职场女性的心理刻画,王姬和王雅捷饰演的母女同为律师,却在“于锦绣被杀案件”中对簿公堂,短兵相接,为各自的当事人上演了一场终极PK。

  剧中,于锦红为了替妹妹于锦绣讨回公道慕名找上法律援救中心的王北斗,王北斗没有因为案件涉及到好友的公司而有所回避,而是坚持职业操守,查询真相,捍卫当事人的利益。不料,宋大川为了能打赢官司聘用王北斗的女儿王粉蔻为傅晓元的辩护律师,好令王北斗退缩。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王粉蔻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无论母亲怎么劝说都不肯放弃自己走进社会的首次官司,王北斗也不能辜负当事人于锦红的信任,母女俩最终各为其主对簿公堂。王北斗精明干练、经验丰富、滴水不漏,王粉蔻年轻朝气、头脑灵活、学识傲人,两人在法庭上的唇枪舌战精彩万分,震慑全场。

  说起“女儿”王雅捷在法庭上的表现,饰演王北斗的王姬赞扬道:“王雅捷在法庭上就像一头小公牛一样,势不可挡,台词说得快且准,反映灵敏,把粉寇的精神气全表现出来了,相当不错。”得到王姬夸奖的王雅捷非常开心,表示在拍摄过程中经常向王姬取经才有如此精彩的表现,“因为我们演的都是律师,涉及到很多专业术语,台词也一段一段的,背起来颇有困难。所以私下就经常和王姬老师对戏,互动交流找感觉,老师很厉害,站在那不用什么动作气场就出来了,不愧是老戏骨。”

  终极对决的双方律师一下了法庭,却是感情至深的母女,王北斗对女儿温柔体贴、关怀备至,王粉蔻对母亲也体谅贴心、孝顺无比,两人似朋友、师生、同事,更多的是割不开划不破、血缘也挡不住的母女亲情。王雅捷透露,私底下和王姬特别合得来,交流也多,王姬老师是个特别温柔大方的人,身上有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

  《红玫瑰黑玫瑰》通过戏剧化的剧情推进和人物命运的尖锐碰撞,揭示了亲情、友情、爱情与商业利益、企业生存、道德底线等诸多现实生活中的矛盾和冲突,引起了社会的共鸣。王北斗和王粉蔻母女对簿公堂,人性道德、亲情友情和职业利益在其中交织,最终还原了人世间至真至纯的母女亲情。(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