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速递

春晚不植入广告取消零点冠名 刘谦尚未接到邀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1月09日05:00
“中央电视台2011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于2010年11月8日在北京举行。
“中央电视台2011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于2010年11月8日在北京举行。

  接受捐助的寡妇拎着国窖1573上门感谢赵本山、刘谦向纸杯中倒入汇源果汁……虎年春晚植入广告喧宾夺主,惹得观众不满。兔年春晚如何平衡观众和广告商之间的利益,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昨日上午,央视一年一度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8时8分开槌,央视名嘴董卿、白岩松、王小丫等到场助阵。兔年春晚总导演之一的陈临春,也到现场,并就兔年春晚首次答媒体问,并肯定地表示:“央视兔年春晚绝对不会植入广告。”

  不要争议

  这次没有植入广告

  自从央视春晚举办以来,广告收入一直呈直线上升的态势,2002年2亿元,2006年接近4亿元,2009年已接近5亿元。业内人士估计,2010年央视春晚整体广告收入已超过6.5亿元,而节目中的广告植入贡献了近亿元。

  这次,兔年春晚广告仅标底就高达2.912亿:“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冠名标底高达1.26亿;《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套装广告标底1.08亿。而昨日,郎酒集团以1.26亿的价格中标“我最喜欢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冠名商,创下了历史新高,比2010年高出约1500万。为何价格这么高?总导演陈临春一直强调:“今年春晚绝对没有植入广告。”而往年春晚零点报时,观众总会看到“××企业向全国人民拜年”等字样,不过在昨日的广告招标中记者并没有看到春晚零点报时广告的招标,也就是说兔年春晚将不再出现这一“传统节目”。所以,“冠名”的机会变得格外宝贵,涨价理所当然。

  拒绝高调

  春晚不愿被“打探”

  在招标会现场,陈临春对兔年春晚筹办中几个引人关注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陈临春坦承春晚创作组已开始运作,但整个筹备过程十分低调,“剧组没有发布消息。”同时他也恳请各家媒体“手下留情”,希望所有的谜底都留在除夕那一天揭晓。“不是躲着大家,也不是羞见媒体,主要是想收拾好了再见人,不能说素颜就出来。”他表示目前就是抓节目:“现在小到县级都有自己的晚会,央视春晚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想推出吸引大家的节目,非常不容易,工程非常浩大,要发动全社会来为我们出谋划策,才有可能做出新鲜的东西,目前只想埋头出作品”。

  别再梦了

  四大天王重聚泡汤

  对于此前盛传兔年春晚将邀请四大天王、F4的消息,陈临春也予以否认。“网上有大量的消息,都属于大家的爱好,都不是剧组的。另一方面,港台演员在年初,甚至在去年就已把一年的日程排好了,他们的档期也不许可。”

  刘谦还未接到邀请

  另外,刘谦能否再上兔年春晚,让人关注。昨日有一名自称在江苏广电工作的的网友群发消息:“各位娱记同行:我独家发布,刘谦无缘2011年春晚!兔年春晚魔术类表演人将会是大陆一位魔术师!”是否确有其事?记者致电刘谦经纪人何先生,其表示正在加拿大巡演的刘谦,目前还未接到央视春晚节目组的邀请。记者 何佳穗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