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截拳道》《李小龙》撞车 还未上映先掐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2010年11月09日00:58
李治廷:我唔识功夫,但我有型。(设计对白)
李治廷:我唔识功夫,但我有型。(设计对白)

  今年11月27日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诞辰70周年纪念日。为了再现这位巨星的风采,有两部以李小龙生平为题材的电影都将在本月上映,其中由李小龙生前密友集体打造的功夫片《截拳道》将于11月16日上映,而由文隽监制、叶伟民执导、李治廷主演的《李小龙》将于11月25日上映。

  题材和时间都“撞车”,两部电影昨天开始就“互掐”起来。先是《截拳道》剧组声称李小龙有可能死于情杀,还说李治廷不懂武功,《李小龙》只能是一部文艺片或传记片。随后,《李小龙》的监制文隽也毫不留情地回击说:“《截拳道》肯定是一部小片。”

  挑衅

  《截拳道》制片人:李治廷无真功夫,演不了李小龙

  “李小龙最可能死于情杀”,昨日,《截拳道》剧组有人放出了“重磅消息”。

  放消息的人称:“1973年7月20日晚,李小龙死在绯闻女友丁佩家中的床上,让丁佩备受舆论压力,其实她受了不白之冤,据我所知,丁佩对李小龙的爱超越了一切,不可能杀他。实际上,除了丁佩,李小龙和另外一位苗姓女星关系也非同一般。但是当时这位女星只能算是一厢情愿,李小龙对她并不感冒。女星当时的男友为了让她回心转意,一心想让李小龙难堪。20日上午,李小龙先是和嘉禾老板邹文怀见面、喝茶,一起商议电影《死亡游戏》的剧本问题,下午约定和苗姓女星见面。苗姓女星的男友得知后,想尽一切办法阻止李小龙赴约,据传他暗中在李小龙所喝的茶里面放入了些安眠药,好让李小龙沉睡而不能赴约。他并非要杀死李小龙,但这却是造成李小龙当晚死亡的原因之一。”

  除了以该消息来为影片的上映提前造势外,《截拳道》的制片人陈天星昨天还率先攻击起了在同档期上映的《李小龙》。“都是为了纪念李小龙,这是好的现象。但是,李治廷肯定演不了《截拳道》,因为《截拳道》里的一招一式都是实打实的真功夫,包括梁小龙在内都是亲自上阵,没有使用替身。李治廷肯定演不了(我们片中的李小龙)。”

  当记者问到两部李小龙电影到底区别在哪里的时候,陈天星略带点揶揄地说:“《李小龙》是一部文艺片或者说传记片,而《截拳道》是一部反映李小龙式真功夫的武打片,是一部探究李小龙功夫真谛的电影。”

  回击

  《李小龙》监制:《截拳道》有一点旁门左道

  因为《截拳道》率先发起了攻击,记者昨日特意又采访了《李小龙》的监制文隽。耿直的文隽在听说了对方的说法后,立即回击道:“《截拳道》我们不愿意去评价。第一,它肯定是一部小片;第二,他们是没有经过李小龙家族授权的,有一点旁门左道的味道。每个人都有拍戏的权利,他们为了上片,要拉李治廷相提并论,我觉得这是一种宣传策略,是无可厚非的。但我不认同,也不想和他们搭上任何关系。”

  据了解,文隽监制的《李小龙》是经过李小龙家人的授权,才开始筹备的。影片讲述的是李小龙成长过程中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往事,光是收集各种资料就耗费了6年时间。

  文隽说:“‘截拳道’(李小龙创立的搏击术)的版权恰恰是李小龙的遗孀和女儿拥有的。我劝告那部电影(指《截拳道》),上映可以,不要那么张扬;也希望李小龙的遗孀和女儿从法律的渠道为李小龙找回公道——我不认为那部电影能拍出李小龙的精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