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米高梅破产_米高梅电影公司 > 相关新闻

米高梅公司破产保护 国际投行联系中国买家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2010年11月08日08:51

  第一财经日报11月8日报道 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米高梅由于无力偿还巨额债务和推出新作,于3日早晨宣布破产。此举标志着其漫长的财务重组进程进入高潮,而积欠了40亿美元债务的米高梅的前景十分惨淡。

  米高梅“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让中国影视公司感到震惊之余,他们也感到很亢奋,这毕竟是中国电影产业进军国际市场的一次前所未有的机会。7日下午,记者从一位文化产业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处获悉,“多名国际投行中国公司人员正在积极联系中国买家。”

  国内某媒体报道称,有中国公司正积极参与米高梅公司的债务重组,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目前正在张罗此事。

  “不可能!”中影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影集团压根就没考虑过此事。”随后记者又致电其他几家国内一线电影公司,他们均表示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这确实是一个机会!”一位与米高梅公司有过接触的中国电影制片人表示,“米高梅的版权经营收益很高,如果中国公司能够入主米高梅,中国电影版权交易将会得到爆发式增长。”

  “但40亿美元可不是个小数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际投资公司并购业务负责人说,“这对于中国企业确实是一个战略机会,不过具备这个投资实力的中国公司,也只有中国国家投资公司、中信集团等几家屈指可数的公司。”

  至于中国公司能否成功入主米高梅,曾担任米高梅中国区市场开发总监的陈焱曾表示,中国公司想让米高梅重振雄风,首先必须遵循美国电影产业的规律;其次,要尊重米高梅公司本身的企业文化传统和经营团队;再次就是要学习华纳等其他大电影公司,着手打造电视网等其他相关产业链,把米高梅做成一个真正的传媒集团。

  米高梅申请破产的原因,业界归纳为,其中一个就是整条链条中,传媒产业的缺位使“火车头效应”渐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