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米高梅破产_米高梅电影公司 > 相关新闻

中国“团购”米高梅?网友让张涵予孙红雷演00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爱明
2010年11月07日07:34
点击进入米高梅破产专题
[提要] 米高梅宣布破产的消息令人震惊,记者5日获悉:中国投资人有意入股米高梅破产之后组成的新公司,但是具体是哪家公司,目前还不得而知,届时让张涵予、黄晓明、孙红雷等面孔扮演007,不也挺好玩的……[我来说两句]
视频:中国公司有意收购米高梅部分股权 名称未被透露

  联想买了IBM,吉利买了沃尔沃,一切皆有可能,华谊和新画面为什么不去买下米高梅?11月3日米高梅传出申请破产保护消息之后,有人认为,动辄投资4亿元、6亿元拍片的中国电影业,是时候组团去收购米高梅了。届时让张涵予、黄晓明、孙红雷等面孔扮演007,不也挺好玩的?

  对于这家风光了30年,死亡却长达四五十年的老朽公司来说,如果被中国电影公司收购,也许真的可以“择日而亡”,让这头狮子脱离痛苦?米高梅目前资产价值19亿美元,甚至在目前的市道下可能爆出更低价。问题是,谁愿意为了一个品牌而为它背上40亿美元的债?

  新片:007在2012年回来?

  没有钱,再厉害的超级间谍也只能失业,第23集007就因受到东家资产断粮的严重影响而被“无限期推后”。不过最新消息表示,米高梅对《007》系列还是有明确的未来计划。 按照公司计划,除了下一集007电影将在2012年11月上映外。至于主演人选,目前看来仍会由丹尼尔·克雷格继续担任,导演方面据传还是会由曾执导《美国美人》、《革命之路》等片的英国导演山姆·门德斯担任。不过,有评论认为这仍然是没影的事,新一集007连建组都还没建,主演丹尼尔·克雷格也并未表示要回来接演。

  米高梅正在进行的另一部大片《霍比特人》预算高达5亿美元,由彼得·杰克逊执导。目前米高梅已经请求在未来15周内允许动用账户上1.25亿美元的资金,以保证公司运作,其中4000万美元用于《霍比特人》的拍摄。

  米高梅翻拍里根时代的《赤色黎明》目前还没有发行,这部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影片原来打算本月上映,但目前预告片都还未推出,获利更无从谈起。

  传有中国公司欲收购米高梅

  中国电影集团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表示,有中国公司有意购买新公司的部分股份。到底是谁在谋划收购米高梅?昨日有人猜测有意入股的公司是华谊兄弟,但华谊兄弟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还没有听到任何相关消息,有消息的话我们肯定会对外宣布。”稍后,记者致电保利博纳总裁于冬,他表示目前正在美国参加“中美电影合作高峰论坛”。他已第一时间已经得知米高梅破产的消息,对于好莱坞电影业巨头的倒下,于冬认为:“好莱坞的电影行业不会因为米高梅一个公司的破产而改变。”对于保利博纳是否入股米高梅,于冬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称,“这个你应该去问王中军吧。”但于冬也表示:“中国电影在良好的发展机遇下,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我们如果能够加强与国外电影的合作,进入国际市场,会有更大的发展。”

  买下米高梅,或者有电影公司从米高梅手中收购007系列的版权,下一部007影片就可以重新启动拍摄,届时让张涵予、黄晓明、孙红雷等华人面孔扮演007,不也挺好玩的?

  收购米高梅并非简单事

  多家国外公司看到了米高梅的价值所在。米高梅1986年之前拍摄的影片,版权已经被出卖一空。目前依靠手中剩余的电影版权,米高梅可以将这些版权卖到全世界的电视网,DVD收入也非常可观,能有每年5亿美元左右的收入。另外,它在全球有非常成熟的电影发行网。

  收购米高梅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除了要筹集巨资之外,债主们愿不愿意通过收购计划也是障碍之一。早前有竞购者出价15亿美元收购,这与米高梅债主的期望相去甚远,有消息称,米高梅债权人期待20亿美元收购价格。

  专家意见:花巨资买空壳没必要

  中国电影企业收购米高梅,在法律上无障碍,但问题是,收购何为?在财经专家董先生看来,米高梅目前剩下的就是品牌无形资产,中国电影业花巨资去收购很没必要。他认为,“文化公司并购比较特殊,尤其是电影业这种有很强的文化背景的产业。电影业进行跨国运作是一种进步,但这样的并购有很大的难度。中西文化的不同,就是很大的障碍。另外,如果脱离了好莱坞的环境,米高梅就没有价值了。”

  作为一家东方公司,索尼之前对米高梅的收购,被认为目的只是推广它的蓝光计划,并不是实实在在地搞电影,价值50亿美元的这单生意,并不是专家眼中的成功并购案例。“华谊公司等国内电影专业公司,跟米高梅还不是同一个水平,并购的难度较大。这种收购是为了什么呢?我看不到收购的必要。这也令这桩想象中的并购显得不太现实。”广日

  米高梅给中国电影的遗书(纯属娱乐)

  我是米高梅,86岁的我到了该跟你们说再见的时候了。未来即使有人花了很多钱让我复活,我,也不再是我,即使头还是我的狮头,但我已经装上了别人的心脏。

  我辉煌过。我娶“乱世佳人”的时候,人生正像“007”一样神勇,连我家的“猫和老鼠”都成为你们的座上客。在我青壮年的时候,很多人来到了我家,甚至住过11个影帝。

  但我终究是个“风语者”,一切都将“魂断蓝桥”。“索尼”曾经救过我,但病毒还是扩散了。如今我欠下了40亿美元的医药费,我不得不宣告“破产”。很抱歉,我没有遗产,只有遗言。

  我要送给你们的第一个词叫“创新”。这几年,我一直没有改变生活习惯。我还“敬老”,收留了被派拉蒙扫地的汤姆·克鲁斯,拿了很多钱和他合作,结果打了水漂。我要送给你们的第二个词叫“审时度势”。最近,我的思想也有点保守,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幻想2012世界灭亡、到潘多拉星球去会阿凡达,我有点“鄙视”。我还活在自我中,拼命“作秀”,重提冷战文化。但当我发现失误时为时已晚。我等不到童话中的“霍比特人”来救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