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布莱尔与李连杰对话“公益领袖”培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7日00:06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高琳 马海燕)“民间公益可以做到有时政府所做不到的事情,培养公益领袖需要创新。”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今日下午出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二届京师公益讲堂时,就“公益领袖”的培养问题与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展开对话。

  在培养未来“公益领袖”上,布莱尔说:“公益研究院对未来公益领袖的培养非常重要。研究院应该通过课程、技术培训等内容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公益领袖。”“传统政府工作的做法有一定的效果但不一定最好。在面对某些问题时,社会组织更很有经验,因此政府应该打开思路,考虑社会组织的作用。”

  李连杰认为,要培养“公益领袖”,首先需要大众对公益理念认可。“但公益教育是一个涵盖很广的问题,究竟是要为大基金培养秘书长还是为小慈善组织做培训,以及如何让基金会成为平台把社会的钱交给值得信赖的组织,都需要进一步探讨。”

  对培养青年人的公益意识,布莱尔和李连杰都表示鼓励年轻人投身公益,方式不一定要限于捐款,时间和精力上的投入都属于投身公益。

  据李连杰介绍,今日上午的“京师公益论坛”上与会代表初步达成了《京师公益教育共识》,让媒体深入了解和参与公益事业成为研究者的共识,同时要用网络引进国际资源来弥补国内公益教育资源的不足。

  李连杰表示,他担任理事长的北师大公益研究院还会利用布莱尔、克林顿等国外前政要的公益资源,加强与剑桥、哈佛等大学的合作,在中国国情基础上吸收国外有效的经验,培养适合中国发展需要的公益人才。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