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真情耀中华之《北京“的哥”魏勇的幸福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5日12:02
魏勇刘玉萍夫妇
魏勇刘玉萍夫妇

  他,是全国文明出租车驾驶员,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北京市的士标兵……《新闻联播》曾连续3天报道他的事迹,电影《北京的哥》以他为原型把他的故事搬上大银幕。

  她,是北京最早的一批的士司机,在北京的马路上奔走十余载,搭载乘客无数,发生了无数的故事。

  他们是北京一对普通的的哥的姐,共开一辆出租车,每天奔走于北京的大街小巷。他们也是一对特殊的的哥的姐,坚持十三年风雨无阻,接送一位身患尿毒症的空巢老人。他们就是本期《真情耀中华》节目的主人公——魏勇,刘玉萍夫妇。

  十四年前,刘玉萍在开车经过家附近的一条街道的时候,看到一位冻得浑身哆嗦的老人无助地站在路边。她马上停车,将老人扶上了车。原来,老人准备去医院看病,因为这趟活“不合算”,被前面的出租车拒载。在车上,刘玉萍得知老人患了尿毒症,子女又不在身边,老人每隔三天就要自己打车去医院做透析,十分不便。刘玉萍一边安慰老人,一边递给老人一张自己的联系卡。回家后,两口子商量,要为老人尽可能提供更多的方便。从此,刘玉萍的出租车就成了接送老人看病的“专车”。一年以后,魏勇也开始和妻子一起跑出租,接过了清晨接送老人去医院的任务。

  每次早上4时20分起床,5时左右来到老人的住处接她去医院做透析, 随着老人病情的加重,每月的透析次数增加到13次、再到17次,慢慢地,魏勇不仅把老人送到医院,还陪她办各种手续,安顿好老人后自己在附近拉一两个小时的活,老人治疗结束前赶回医院接她回家。慢慢的,魏勇和爱人又担负起照顾老人的责任。魏勇夫妇就这样坚持着,直到老人去世。

  十三年的坚持,是他们收获了一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情,虽然辛苦,但他们依然觉得幸福。

  在生活中,魏勇好聊天,忘性大,怕老婆;刘玉萍健谈泼辣,心直口快,是家中的老大,尽心操办家中的一切家务。二十余年的婚姻生活,他们有争吵有分歧有理解有默契,他们有一个懂事明理的儿子和一个和睦美满的家庭,这一切都让魏勇夫妇二人觉得生活很幸福。

  在接送老人的十三年里,他们有没有想放弃过?有没有动摇过?魏勇夫妇又是如何与老人建立起胜似亲人般的关系?在生活中,他们是否真如他们描述的一样幸福?这样的生活中他们是否还有什么遗憾?现场又是一份怎样的礼物使得魏勇夫妇圆了多年没有实现的一个梦?2010年11月8日晚21点35分,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将为您讲述——北京“的哥”魏勇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