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孝天登舞台扮花心“的哥” 出道十年转型之作

2009年10月20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朱孝天在排练时被“老婆”教训。
朱孝天在排练时被“老婆”教训。

    由赖声川台湾表演工作坊出品的两岸版舞台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原定于11月初登陆广州,但因为演员的档期调整,将推迟至12月30日至明年1月1日在黄花岗剧院上演。首次出演舞台剧的朱孝天此次演男一号,一位为应付两个老婆而疲于奔命的“的哥”。该剧也被视为他出道十年来的转型之作。


  向“多妻男”取经

  朱孝天表示,他饰演的出租车司机张立国,每天除了开车赚钱,还要周旋于大、小老婆。

他在剧中不仅要扮丑,还要搞笑,难度十分之大。朱孝天找到一位“多妻”朋友,借用朋友的经历揣摩角色,他说:“我发现他同时为难了两个女人,他也没很开心。剧中我们也要营造这种反差很大的喜感。”初次出演舞台剧对朱孝天来说,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进入角色”,而台词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他说:“今年是我入行第十年,想回归起点做新人。有导演在身后‘鞭打’,一定能进步。”

  新“的哥”变帅

  据介绍,《他和他的两个老婆》1997年在台湾首演后火爆至今,朱孝天版本已是该剧的第N版。1999年该剧第一次在内地上演,由张立(注:电视剧《燕子李三》中李三扮演者)担纲。2002年,上海和台北同时演出该剧,创造了两岸同步上演同一剧目的历史,上海版由徐峥主演。今年,表演工作坊决定推出全新“两岸版”,由丁乃筝执导,朱孝天、杨婷等两岸青年演员共同演绎。该剧初步定于11月13日在上海首演,目前演员正在北京排练中。

  导演丁乃筝则表示:“之前版本的男主角都不是英俊小生。上海版中的徐峥就是突出聪明劲儿。我这次跟朱孝天谈完话,发现他有动力,想尝试,所以试一下有异性缘的出租车司机,或许这样有两个老婆更可信。”而朱孝天则透露自己扮“的哥”经验丰富,不仅曾在影视剧中出演,本人也有台湾驾照和日本首批重机车驾照,但在剧中没有与车的互动,“的哥”仅仅是一种身份。

  剧情简介:

  该剧灵感来自于英国闹剧《奔向你老婆》(Run For Your Wife),是一部荒诞爱情喜剧。讲述偷偷坐享齐人之福的出租车司机张立国,多年靠着一张排班表分别搞定大老婆玉莲和二老婆小琦。不料一场意外车祸让他捡到一张记录着黑白两道重要人物性能力的光盘。头部受伤他被送去了医院,耽误了去小老婆家的时间,两个老婆担心他的安全同时报了警,而那张绝密光盘更使他成为八卦媒体、即将退休的乌龙老警和认真办案的菜鸟警员追逐的对象,他不得已,只好和他的无赖朋友编谎话……谢奕娟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