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米高梅破产_米高梅电影公司 > 相关新闻

米高梅30天内重组 《霍比特人》拍摄有望回正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毛
2010年11月05日09:06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米高梅公司于11月3日提出破产保护计划,希望通过交出公司所有权来偿还超过40亿美元的债务,并请求在未来的15周内允许动用账户上1亿2500万美元的资金以保证公司运作,其中约4000万美元将用于使《霍比特人》的拍摄工作重回正轨。

  财务困难去年出现

  米高梅公司创立于1924年,出品了包括《绿野仙踪》、《飘》等电影在内的无数经典电影。它上一次的所有权改变是发生在2005年,由Texas Pacific Group和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主导的投资集团曾经向公司注入50亿美元的资金。但是由于债务负担过重以及DVD的销售下降,而出品的卖座电影又屈指可数。

  去年开始,米高梅公司的财务困难已经开始若隐若现。时代华纳,狮门影业都曾竞标希望收购米高梅公司,时代华纳的竞标价为15亿美元,而狮门影业出资18亿美元。但米高梅对几家公司提出的收购价格仍不满意。11月3日米高梅董事会中超过一百位主要债权人同意将其总共约40亿美元的债务转化成新公司95%的股权,望远镜娱乐公司则获得约5%的原始股权。

  破产计划酝酿1年

  该破产计划已经酝酿了1年多的时间,米高梅申请的是所谓的“第11章”破产保护。《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是在法庭的保护之下在满足债权人债权要求之前,给予公司时间重组其业务及/或资本结构。该公司的股东在公司重组之后将不再拥有公司的经营权,重组之后的公司归债主所有。在公司重组之后,米高梅电影公司的债主们将拥有新的公司,现在的股东将会彻底交出公司的经营权。不过债主可以提出一个解决破产公司经济危机的计划,并申请一定的时限。如果欠债方在期限之内还清了债务,他们仍然可以保留公司的经营权。

  三十天内完成重组

  米高梅公司将会在三十天内完成重组,并由望远镜娱乐公司的高层加里-巴伯(Gary Barber)与罗杰-伯恩鲍姆(Roger Birnbaum)接管。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也参与了此次的破产保护申请,他驳回了对手狮门娱乐公司收购的企图,支持望远镜娱乐公司的接管计划。而狮门影业上周也起诉了卡尔-伊坎恶意收购,还称卡尔-伊坎企图干预狮门影业和米高梅电影公司的合并。

  卡尔-伊坎在内9的人组成的董事会中任命一名成员,望远镜娱乐公司的高层加里-巴伯与罗杰-伯恩鲍姆也将占到一个席位。

  “我很高兴我们能达成协议,米高梅的破产保护计划也获得了我的支持,让我们可以使该公司避免潜在的巨大损失和破坏性的破产工程。”卡尔-伊坎在一份声明中说。

  而加里-巴伯(Gary Barber)和罗杰-伯恩鲍姆(Roger Birnbaum)也发表了一份声明:“拥有传奇历史的米高梅公司目前正处于最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非常荣幸能成为领导好莱坞最具代表性的电影公司进入下一个时代的人。”

  修改后的协议将不包括16部来自望远镜娱乐公司出品的电影,其中包括《奔腾年代》这样的电影。因此,望远镜娱乐公司的高层在米高梅所占的股份将低于4.7%。取而代之的是,望远镜娱乐公司未来的项目将会包括在这次合并之内。新公重组的电影公司计划每年推出4到6部电影,每部平均预算5000万美元左右。但偶尔会拍摄一部大制作的影片。

  需为《霍比特人》筹资

  米高梅请求在未来的15周内允许动用账户上1亿2500万美元的资金以保证公司运作,并拿出约4000万美元将用于使《霍比特人》的拍摄工作重回正轨,《霍比特人》由皮特-杰克逊执导,分为两部,由华纳兄弟、新线公司、米高梅公司联合投资制作,两部影片将用3D摄影机“背靠背”拍摄,预算约5.3亿美元到5.5亿美元之间,米高梅公司将负责其中的一半资金。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