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发新剧照 王学圻变身北大校长蔡元培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05日00:57

  中影巨制、全明星阵容的《建党伟业》,每公布一轮演员名字都备受瞩目。近日,冯远征、张嘉译、王学圻三位实力戏骨加盟剧组,分别饰演陈独秀、李大钊、蔡元培这三位建党时期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现场飙戏,让人大呼过瘾。

  冯远征精湛演技备受认可

  此次在《建党伟业》中,冯远征挑战之前较少触及的角色类型,饰演著名历史人物“南陈”陈独秀。冯远征表示在接到这个角色后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做足功课,希望自己能扮演好。据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透露,陈独秀这个角色在影片中戏份最多,但演员冯远征发挥出色,在一场“陈独秀演讲”的戏中,他炉火纯青的演技一气呵成,赢得剧组工作人员一片热烈的掌声。

  “南陈”冯远征“北李”张嘉译 “相约建党”

  陈独秀和李大钊,一位是中国最早的共产党组织的创建者,一位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早传播者。“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被誉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段佳话。李大钊由张嘉译饰演,他与同为陕西籍的演员冯远征首次合作,在剧中有大量的对手戏,二人都以精湛的演技献上令人大呼过瘾的表演。

  老戏骨王学圻化身蔡元培令人折服

  建党时期,陈独秀与李大钊都在北大任教,而当时北大校长蔡元培的角色也很有分量。王学圻近日横扫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亚洲电影大奖、台湾金马奖、长春电影节各大奖项,而其在《建国大业》中成功饰演李宗仁也让王学圻成为蔡元培角色首选。剧组专门为王学圻设计了一款眼镜,使王学圻增加了不少学术气质,很有“北大校长”的风范。
(责任编辑:吴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