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1025-1031内地票房:《西风烈》过亿无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五明
2010年11月04日09:57

  《西风烈》华而不实

  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中低成本影片,相比之下,这批影片宣传推广的规模较小,能吸引观众的并不多,《西风烈》想要脱颖而出并非难事。事实上,《西风烈》已经成为国庆后新片中宣传推广力度最大、覆盖程度最广的影片,片方华谊投入大量硬广,预告片显得分量十足,海报也显出男性阳刚之美,除了铺天盖地的各种软广之外,导演高群书也不遗余力、早早就在微博上化身膘客拉拢人气,整体而言,《西风烈》的宣传攻势层次鲜明,市场也希望这部号称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巨制的影片能打破僵局。

  《西风烈》周四起片,首周放映四天,全国排映场次将近21700场,是本周排映场次最多的一部,由此可见老片的上座率已经明显下滑,市场之后选择减少场次以节约运营成本。影片首周吸引近82万观众进场,创造票房2700万左右。

  在万达院线,《西风烈》排映场次将近2300场,约占院线排片总量的16%,吸引观众人次近12万,占院线总观众人次28%以上,影片产出票房405万,所占市场份额近三成,从这几组数据来看,《西风烈》上座率还算不错,影片在万达院线的票房约占全国票房的15%,这个比例也与该院线的市场份额相同,表现比较合理。《西风烈》在上海联合院线也拿到冠军位置,影片产出票房234万,约占该院线周票房的24%左右,但只占影片总票房8.7%左右,略低于该院线平均市场份额。《西风烈》在广东市场拿下550万票房,其中中影南方新干线票房超过330万,表现中规中矩。从《西风烈》在各大院线的票房表现来看,影片虽然拿到冠军位置,但没有明显优势,这股西风还不够猛烈。

  《西风烈》上承《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之后又有《非诚勿扰2》接棒圣诞档,它在华谊2010年整体计划中也是相当重要的环节,而且,影片各方面颇具优势:首先是类型片的突破,《西风烈》是警匪+西部+动作的复合类型片,近年来鲜有这类影片出现,新鲜感比较强;其次是档期优势,国庆后几周中小片不断,《西风烈》卖相最突出,宣传攻势最浩大,有机会实现鹤立鸡群。与优势相比,影片的不足之处也同样明显:演员阵容是中等成本影片和大片成败的核心因素,而段奕宏、吴镇宇、夏雨等演员还谈不上一线明星,票房吸引力不够强大;其次就是口碑问题,主推动作场面的预告片可以吸引观众进场,但是影片故事太不扎实,甚至无法满足观众对故事的基本需求,这样的口碑肯定是致命的。另外,华谊殚精竭虑的产品植入也再次遭到观众的讥讽和抗议。

  7月份华谊王中磊预测《西风烈》票房将达2.5亿,后来业界也曾预估能拿到1.5亿甚至2亿左右,但以目前首周票房不到3000万的结果来看,估计在8000万至9000万止步,能突破亿元就是奇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