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华谊限售股“解禁” 冯小刚黄晓明成亿万富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03日06:21
  自2009年10月30日在创业板上市以来,华谊兄弟上市后也足岁了,并于上周末“解禁”(按规定,股东在公司上市12个月之后才能出售股票)。由于其背后隐藏着冯小刚、黄晓明、李冰冰、罗海琼、任泉等多位明星股东,而如今的股价已涨至当初他们买原始股时价格的几十倍,因此这些明星持股人是否会抛售股票套现,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解禁”后的首个交易日,记者了解后发现,不少明星都未着急套现。

  据了解,华谊最早的原始股价是0.53元,李冰冰、任泉等一批最早的股东就是以该价格买进的。总的来说,明星股东持股价最低平均每股不到1元,黄晓明等加入较晚,平均每股购入价为3元已经算是最高。而各类明星的购买数量则是以“万”为单位计算,如李冰冰、任泉起初就购进36万股,而冯小刚则用151.48万元购得288万股。而在今年年初,华谊兄弟还公布了一套分红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3元(含税)。于是公司明星股东手中持有的股票全部翻倍,“一哥”黄晓明持股数由180万股变成360万股,他在红利方面还有54万元进账。“一姐”李冰冰持股数则由36万股增加至72万股,现金红利10.8万元。冯小刚的持股数更是翻到了576万股,另外还拿到86.4万元的现金红利。

  可以说,在一年的锁定期中,就算没有随后的分红方案和派现,明星股东的财富也是随着华谊兄弟上市之日起,随着股市疯涨而猛增。“解禁”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10月29日,华谊兄弟的收盘价为30.75元/股,按这个价格计算,黄晓明的持股市值约1.1亿元,而冯小刚的账面资金也将会达到近2亿元。而在“解禁”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11月1日),华谊兄弟依然有3.74%的涨幅,收盘价达到了31.90元。这意味冯小刚等大股东前日一日身家就又上涨约500万元。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