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5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动态

青年影像论坛关注创作 吴冠平不希望导演成商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3日03:28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金宝百丽宫影院开幕。论坛创始人吴冠平称:“从电影生产的角度来探讨青年导演的创作问题是本次论坛的重点,我们不希望青年导演成为彻底的商人。”

  当晚,王小帅、纽承泽、文章、薛晓路、张一白、李玉、王千源等大批影人走上红毯,为活动宣传造势。王小帅的新片《日照重庆》作为开幕片进行放映。

  吴冠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前几年,年轻导演还很难得到拍摄电影的机会,但去年的国产电影统计中,年轻导演的作品几乎占了一半。“如果现在论坛还聚焦于青年导演如何进入电影工业就有点过时了,我们现在关心的是在创作上是否有创意,在文化上是否有思考,这两点是本届论坛挑选入围影片的主要考量标准。”

  吴冠平认为,青年导演的不同应该体现在“自身的锐气和思考”。他说:“我们不希望青年导演最后都成为彻底的商人,臣服于商业要求而丧失了自身对电影和文化的独特性思考。”

  本次论坛为期一周,将举办北京电影计划融资会、青年影像展映、国际制片人与青年导演创意峰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