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韩三平推行新导演计划 解密《老男孩》火爆因素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02日09:31

  在各种大制作大投资的电影消息让受众应接不暇的同时,一部小成本独立制作短片《老男孩》正风靡网络。这部没有明星没有名导的短片,出品人的大名却如雷贯耳——韩三平。《老男孩》是中影集团联手网站共同打造的青春电影行动中的一部作品。《老男孩》一经推出,立刻成为网络点击热点,甚至有网友感慨一番称:“比那些所谓的大片强多了,韩三平总算发行了点可以看看的东西。 ”

  实际上,《老男孩》的火爆,除了影片切入点准确以及本身的制作水准,背后还有众多因素的推动。

  题材贴近回忆引热泪

  《老男孩》以“80后的青春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梦想”为主题,电影通过选秀节目切入,追忆两位参赛者为梦想追逐的青春经历。从主题看,《老男孩》并没有太深远的现实意义,却能够风靡网络,网友普遍表示,看完该片难免笑着流泪。那种平凡人超凡梦想,心酸的浪漫在搞笑的情节中体现。属于“70后”“80后”的集体回忆,让影片在网络上集中了大批的支持者。

  导演手法并不“山寨”

  尽管不是名导之作,但短片《老男孩》的制作水准不低,导演手法也相当成熟,并无山寨之感。这也是它能在点击率突升的同时,保持良好口碑的重要因素。近几年,不少大型电影公司和电视台都开始着力推行新导演计划,为自己招揽人才。在这里面也涌现了不少有才华的人。而考验这些导演的市场把握能力,推行短片是省钱省力的最好方式。

  以网络为推介平台发布

  《老男孩》之所以能引起关注,和其推介平台也不无关系。针对“70后”、“80后”特定群体,网络发布让其更好的针对受众。最近,网络推介平台似乎成了导演的新宠。除了因为资金紧张新导演扎堆网络,一些比较有名气的导演如彭浩翔也紧盯这块阵地,他的《指甲刀人魔》在网络取得了更高的人气。告别院线,扑向网络,很可能是电影发行的一个新尝试。

  相关链接《老男孩》讲了什么故事?

  新媒体电影《老男孩》长度达到了史无前例的42分钟,该片通过一对痴迷迈克尔-杰克逊十几年的平凡“老男孩”重新登台找回梦想的故事,让70、80后观众体验了一场深刻的青春记忆。在影片风格上,导演“筷子兄弟”借鉴了更多互联网元素,夸张、无厘头甚至略带荒诞的叙事,让短片充满笑料和包袱。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