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范冰冰:我被影后砸醒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1日02:31
    昨天下午,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正式闭幕,华语电影大放异彩。范冰冰和王千源分别凭借《观音山》和《钢的琴》摘得影后、影帝的桂冠。《观音山》还获得了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范冰冰因为在韩国赶拍戏未能到场领奖,《观音山》导演李玉代领时笑称,自己欠范冰冰的影后终于补给她了。范冰冰接受电话采访时,对获得影后备感惊喜,“我被这个大礼物砸醒了。”

  冰冰被盛赞

  昨天的最佳女主角奖由曾执导过《八月照相馆》的韩国导演许秦豪颁发。许秦豪在颁奖辞中盛赞《观音山》中范冰冰的表演,“她的表演层次丰富而充满情感,我们通过这个女孩子的眼神,就能看到她的过去。我们能够通过她,体会到年轻一代的中国人是怎么生活、怎么想问题的。”由于范冰冰正在韩国忙于拍摄新片,李玉导演上台代其领取了该奖项。她替范冰冰感谢电影节与评委会后,说:“这并不是冰冰第一次拿影后,我们第一次合作的电影《苹果》,就为她摘得了第四届欧亚电影节的影后。在从北京飞往东京的当天,我还说,我欠她一个影后,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谈及二人的再次合作,李玉表示;“几年过去了,冰冰长大了很多,生活沉淀下来,成为她演技的基础。”

  娃娃当礼物

  东京电影节颁奖前夕,范冰冰在韩国拍了通宵夜戏,组委会宣布范冰冰得奖时,她仍在梦中。“夜戏拍到早上9点,刚在睡梦中接到同事电话,被这个大礼物砸醒。”范冰冰接受采访时显得很兴奋,被得奖电话唤醒后立即去买了个小娃娃,作为给自己的奖励。对《观音山》的导演李玉,范冰冰十分感激,称李玉是最懂她的导演。“每个好演员背后,都有一个最懂她的导演,而我的这个导演就是李玉。当初我所有的同事都不赞成我接这个戏,但是我喜欢南风(《观音山》中范冰冰扮演的角色)!这个角色年轻、纯粹、叛逆,我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以后的状态可能会越来越演不了这种角色。她是我对少年时期的诠释,所以我当时觉得一定要把握住"南风"。”范冰冰获奖后,《观音山》剧组一直联系不上她。终于被同事的电话叫醒之后,范冰冰俏皮地说:“让那些找我的人为我庆祝吧,我干活儿去了!今天又是一通宵夜戏。谢谢大家的祝福。”

  影帝很激动

  不同于范冰冰的遗憾缺席,影帝王千源一直在颁奖现场,紧张地等待嘉宾宣布影帝的归属。听到自己的名字,一身中山装的王千源激动地上台致辞,称东京电影节影帝对自己而言是幸运的棒棒糖——“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鼓励,特别要谢谢导演张猛,没有他的支持我不会完成这部电影的拍摄。”

  此外,《观音山》还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导演李玉领奖致辞时说:“《观音山》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电影的整体质量被认可,我要感谢很多人。首先我要感谢三位主演——张艾嘉、范冰冰和陈柏霖,他们对我的信任。其次我要感谢摄影师曾剑,他给了我最好的拍摄方法和影像。最后我要感谢我们的制片人方励,是他的坚持,才诞生了这部电影。” 晨报记者 杨莲洁

  新闻链接

  《观音山》:该片讲述一个饱经风霜、又中年丧子的京剧女青衣常月琴,在机缘巧合下跟陈柏霖、范冰冰等三个年轻人同住一个屋檐下衍生出来的故事。通过绝望主妇和迷茫年轻人的摩擦、互动,两代人对人生的不同认识,描绘了爱的多方面意义。

  《钢的琴》:该片描写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工业没落的大时代背景下,东北某钢铁厂工人陈桂林(王千源饰)因为生活的窘迫不得不面临失去女儿监管权的现状,但他选择用打造钢琴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天方夜谭来表达自己对女儿的深深父爱。最终,在一帮工友的帮助下,用冰冷的钢铁打造出一架看似沉重却承载梦想的钢琴的故事。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