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范冰冰出席长春电影节 缅怀导师谢晋(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08月25日08:31

  信报讯 前晚,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在吉林举行,王中军携《唐山大地震》主创徐帆等人与观众见面。当晚谢晋被授予“特别贡献奖”,王学圻和范冰冰现场追忆了谢晋导演。

  虽然《唐山大地震》错过了本届长春电影节报名时间,但王中军、徐帆、张子枫、尚雯婕仍然亮相开幕式。王中军透露《唐山大地震》目前票房已达6.3亿。徐帆则表示,参演该片的最大收获,便是对妈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李元妮这个角色,将母爱透彻充分地演绎出来。

  为了纪念导演谢晋为长春电影节做出的杰出贡献,本届电影节开幕式特别设置了回顾环节。范冰冰、王学圻意外现身。王学圻回忆起与谢晋的第一次见面,他跟谢晋说的第一句话竟是向他借卫生间,想想真是好笑。被谢晋领上演艺道路的范冰冰,将谢晋作为演艺生涯和人生的导师。“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她至今将谢晋的这句话当成座右铭。

  《唐山大地震》台湾收获130万

  据新华社电 台湾最新电影票房榜揭晓,大陆影片《唐山大地震》在台湾上映仅3天,票房即突破600万元新台币(约合130万人民币),荣登上周末华语片票房榜首。

  据台湾媒体报道,20日起上映的《唐山大地震》成绩领先同是首周上映的《全城戒备》和其他华语影片。全台600万元新台币票房中,台北票房约占五成。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