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范冰冰获东京电影节影后 网友总结不出席便得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11月01日01:24
范冰冰给自己送了个玩偶当礼物
范冰冰给自己送了个玩偶当礼物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中国电影人在昨日刚刚结束的东京电影节上赢得了大丰收,《观音山》摘得了最优秀艺术贡献奖,王千源和范冰冰则凭借各自的角色,包揽影帝影后。

  范冰冰加冕影后 网友总结“不出席”定律

  在李玉导演的《观音山》里,范冰冰饰演了一个叛逆的90后少女,在影片中有唱摇滚,啤酒瓶砸头,激吻女人等多场“重头戏”,相比《苹果》里的洗头妹角色,这个角色需要更多的爆发力。颁发最佳女演员奖项的韩国著名导演许秦豪在颁奖辞中这么评价范冰冰的表演:“她的表演层次丰富而充满情感,我们通过这个女孩子的眼神,就能看到她的过去。我们能够通过她,体会到年轻一代的中国人是怎么生活,怎么想问题的,他们看上去,和我周围的年轻人差不多”。在韩国拍摄《登陆之日》的范冰冰,不能亲自前往东京领奖,在接受搜狐娱乐访问时,她表示,当初接下电影里“南风”这个角色时,身边的人都反对,但是她很喜欢“南风”,她觉得这个角色很年轻、纯粹、叛逆,“我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以后的状态可能会越来越演不了这种角色,她是我对少年时期一个诠释,所以我当时就觉得一定要把握住‘南风’”,范冰冰说。东京当地时间31日下午两点举行颁奖礼时,刚拍完一晚上夜戏的范冰冰正在补觉,获得影后的消息直接把她“砸”醒,由于当晚还要拍摄一晚上的夜戏,她送给了自己一个玩偶作为奖励。有意思的是,到目前为止,范冰冰获得的三个重要电影奖项,都是在她为出席颁奖礼的情况下获得的,前两个分别是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凭《心中有鬼》获得)和欧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凭李玉导演的《苹果》获得),因此,有网友总结说“建议范冰冰以后什么红毯都别去走了”。

  《观音山》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王千源夺影帝

  《观音山》在本次的东京电影节上获得了两个奖项,除了范冰冰的最佳女演员,还有最佳艺术贡献奖。本次电影节的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尼尔-乔丹在评论到这部电影时说,“这部电影的画面感打破了我们以往的电影观念,整个电影情绪流畅,演员的表演尤其精彩,综合起来每个方面都很美”,电影中扒火车段落被认为是最打动评委的部分,“将青春的悸动与憧憬通过银幕完全释放出来”,尼尔-乔丹说。这是导演李玉的第四部剧情长片,前一步作品《苹果》在国内上映时,因为各种原因被中途取消放映许可。在凭《观音山》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后,李玉表示“在放映时,观众很喜欢,而这次证明评委也喜欢”,这点让她很开心。

  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有两部,除去斩获两奖的《观音山》,另一部《钢的琴》也有收获,主演王千源因为片中无奈窘迫又苦中作乐的父亲角色,获得了本年度东京电影节的影帝。94年起就开始演艺生涯的王千源,在《荆轲刺秦王》、《漂亮妈妈》等影片中扮演过角色,从翁倩玉手中接过奖杯后,王千源在舞台上动情的描述自己的心情,称“这个奖是给成年人的棒棒糖,让这个下午变得与众不同”。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