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代宗师》初露真容 梁朝伟版叶问有股文艺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10年11月01日00:44
梁朝伟(资料图)
梁朝伟(资料图)

  甄子丹都拍了两部《叶问》了,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还迟迟敲不定上映时间,梁朝伟版叶问也一直未露真容。日前,随着《一代宗师》亮相美国AFM电影交易市场,梁朝伟与章子怡的造型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曝光的两款海报里,梁朝伟版的叶问身着黑色长衫,滂沱大雨中挺立于街头,四众强敌环伺,梁朝伟则气定神闲亮出咏春。相比甄子丹功夫味十足的叶问,头戴白色礼帽梁朝伟版叶问明显多了几分文艺气息,也与王家卫的电影风格暗合。

  身型比甄子丹潇洒

  自从《一代宗师》开拍后,外界一直很好奇梁朝伟的身手如何,在袁和平等多位武指的教导下,他潜心苦练咏春,对练中手臂还曾经骨折。动作导演袁和平更以“巅峰”两字来盛赞梁朝伟。他说:“伟仔目前的状态用巅峰来形容最合适不过,我从来不担心他的身手,经过多年精心训练,梁朝伟对咏春拳的掌握早已超出一般练武之人的境界。而且他悟性高,学习快,与甄子丹的相比,伟仔的功夫已经拥有自己的风格,论身型,比子丹更潇洒。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的脚踢得好有力,很有拍动作片的天分。”

  负责指导梁朝伟的咏春拳宗师、叶问入室弟子梁绍鸿表示梁朝伟并非学武出身,虽不像甄子丹有功夫底子,但好处是不会夹杂任何功夫的枷锁和陋习,梁朝伟已经具备了咏春功夫的基础,手法身法的准确和力度都有保证。梁师傅说:“当初王家卫导演找我训练伟仔时,我声明咏春并非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要放心思和时间,我给导演两个选择,一个是学形体、摆姿式,应付现场拍摄的场面。另一个是投入时间从基础连起,让他亲身感受咏春功夫的真谛,从内而外,练出真功夫。王导演毫不犹豫选了第二条路,他要的是一种真功夫,真感觉。”

  章子怡造型成熟冷艳

  《一代宗师》宣传册同时也曝光了章子怡的造型,海报中的章子怡身着紫色绣月长衫,妆容未着过多粉墨,几近素颜,头发紧贴头皮梳得一丝不乱。照片也有她头戴一朵白色孝花,功夫架势和梁朝伟的咏春拳完全不同。不过章子怡的角色身份还未公布,据猜测可能是叶问夫人,也可能是一位武功高强的北方女武师。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