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何云伟李菁英国开相声专场 抖出精彩包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31日09:49

  新华网伦敦10月29日专电(记者李芮)中国相声演员何云伟、李菁自8月离开德云社后,开始了两人“单飞”的新事业。24日和29日,两人在英国利物浦和伦敦分别举行了两场相声专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两人这次带来了四段传统相声:《学演哑语》《唱数来宝》《巧猜灯谜》和《滑稽双簧》,演出期间包袱不断,引得观众笑声不断。在伦敦大学的演出,由于场地时间限制,返场两次,在利物浦大学的演出返场5次。

  在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时,两人避谈德云社,表示更希望专注于今后的发展。

  何云伟将这次在英国的专场演出称作“一种尝试”。他说:“我们来试验试验,给我们的相声同行铺平垫稳、探一探路。其实留学生也好,华侨华人也好,在英国很长时间没有回去,到这儿来听一听相声,找找回家的感觉。”

  李菁说,这次赴英演出之前,两人心里都十分忐忑,不知道效果如何。但现在看来非常好,不亚于在北京的反响,可以说这次出来“打造声势、拓展影响力”的预期都达到了。两人希望今后到更多国家做更多的尝试,将中国传统的相声艺术带到国外更多的舞台上。

  对于票房,两人都看得不重。两场演出,每场300至400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票价为10英镑(1美元约合0.62英镑)、18英镑和28英镑三档。

  这两场相声演出的唯一一对嘉宾组合是来自剑桥大学康桥相声社的“咸盐组合”——咸威和闫雨。两位剑桥的博士生在英国已经小有名气,他们的段子主要取材于在英中国留学生的真实生活。何云伟和李菁对这对新秀赞不绝口,称赞他们的段子有新意,设计得颇具本土特色。

  两个半小时的演出,气氛一直十分热烈。散场后,不少留学生排起长队与何李合影。

  观众李鸣说:“今天不仅有一些传统的包袱,还有一些现代的、结合当前时事的一些很精彩的包袱。抖得都非常精彩。我们在这边,西餐吃得挺好,但毕竟传统的东西,像中餐、像我们的相声,更符合我们的胃口。”

  本次相声专场演出是第五届“相聚零度线”系列活动之一,由全英中国学联主办。“相聚零度线”活动取名自经过伦敦东南格林尼治的本初子午线,是以服务留英新生、促进交流为目的的文娱联欢活动。

  “相聚零度线”总监王雷说:“这次赞助方邀请了何云伟、李菁两位老师过来,我们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把我们的传统,也是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国外来,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开怀一笑。”

  在国内,“何李组合”已经在北京开了一家“星夜相声会馆”,两人本月底回国后,11月5日和5日将继续在“星夜相声会馆”演出。

  何云伟说,希望把一些老演员,还有一些新生力量,都集中在这个舞台上为朋友们说相声。已经加盟的有徐德亮、王文林、王玥波、应宁,还有王楠、张伟、回想、路遥等新人,李菁的师傅师胜杰也将现场助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