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东京电影节全球首映 张艾嘉演技卓绝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0月27日00:44
  本报记者 郝岩

  在第23届东京电影节开幕的第二天,华语参赛片《观音山》在东京举行全球首映。主演张艾嘉风尘仆仆地从中国台湾飞赴东京赶上了首映仪式,与制片人方励、导演李玉、主演陈柏霖会师。媒体认为张艾嘉与范冰冰的表演出彩,是今年东京电影节影后的有力争夺者。

  张艾嘉的演技卓绝,陈柏霖的超高人气于首映现场再次得到了应验。在观片过程中,三个年轻人离经叛道的行为举止常能引起观众的笑声,范冰冰与陈柏霖压抑的爱情引人唏嘘,在情绪压抑的部分,也常听到女性观众小声抽泣。一如导演李玉所言,《观音山》是一部能引起东方人情感共鸣的电影。而在当天的首映仪式现场,导演小栗康平、影星北村一辉、柴本幸等日本演艺名流皆坐在台下欣赏,他们都表示非常喜欢这部电影的风格。首批看完《观音山》的华语媒体则表示期待该片能有所斩获,认为这是李玉导演生涯中最好的作品。主演张艾嘉饰演的内地中年妇女很有说服力,情绪拿捏到位一气呵成。范冰冰洗去去一身铅华,将青春不羁的南风演绎得好似本色,两人都被认为是今年东京电影节影后的有力竞争者。

  两位主演在第一次看完《观音山》后都回忆起拍戏的点滴,张艾嘉透露虽然电影主题沉重但大家拍摄时十分轻松,“导演和演员合作的默契令拍摄顺利。”陈柏霖说能跟张艾嘉、范冰冰、肥龙一起演戏很开心。

  张艾嘉的出色表现令其提名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她表示自己演绎的最大困难不是在拍戏中,而是在接戏之前。她如此解释:“我一开始不愿意接这部戏,因为这个角色是个很沉重的女人,第一怕自己演不好,第二怕自己的心情承担不了。我跟导演和制片人花了很长时间,去谈这个女人的结局,她最后心境到底是什么?我自己也是个女人,也是个母亲,所以现在这个结局对我而言很痛苦。所有的困难都是在演戏之前,我要把自己照料好,才能把这部戏演好。”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