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欢乐中国行》 > 新闻动态

欢乐中国行之新兴纺都——魅力泗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21:00
李玖哲
李玖哲

梁静茹
梁静茹

陶喆
陶喆

周华健
周华健

  今天我们的欢乐脚步来到了美丽神秘的泗水古国——江苏省泗阳市。这里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中国意杨之乡,还被誉为“新兴纺都、生态家园”,在中学时代我们都学过一篇古文叫《核舟记》,文中描述明代有一个艺人可以用桃核刻记苏东坡游赤壁,鬼斧神工,栩栩如生。当时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不过看到了泗阳的云渡桃雕之后,我才知道世间果然有这样的绝技。早在明朝时期,这里的居民就利用农闲季节,把桃核雕刻成桃篮、桃锁、桃船、桃猴等工艺品,作为副业收入。据说最神奇的是,他们可以把“八仙”集中雕刻在一枚桃核上,倒骑毛驴的张果老、 盘膝打坐的汉钟离、手持莲花的何仙姑……每一个神仙的外貌和神情都维妙维肖,精湛的刀工真是令人拍案叫绝,叹为观止。外景主持人张蕾将带您一起去感受一下这门精湛的技艺。

  绫、罗、绸、缎分别是一种丝绸的名称,此外,还有绢、锦等丝织品种类。其实现在绫和罗都不常用了,我们找来了绸、缎、绢、锦四种丝绸做了四身旗袍,本期节目中嘉宾周华健为我们区分一下旗袍的布料,周华健能否分辨清楚呢,拭目以待。

  大家都知道做乐器的木料非常讲究,一般杨树木不会作为乐器的首选。笛子一般是用竹子做的,而在泗阳的笛子很特别,是用杨树做成的笛子。音乐才子陶喆,精通很多种乐器,那么他能吹响用杨树做成的笛子吗?聪明的泗阳人还用杨树做成了唢呐,当地演员表演了陶喆的《找自己》。

  本期到场嘉宾包括周华健、陶喆、蔡依林、梁静茹、孙楠、李玟、李玖哲、爱乐团、花儿乐队、李晖、郭冬临、庞龙、张也、吕薇等。好歌不断,精彩无限,敬请收看《欢乐中国行——魅力泗阳》。

  节目播出时间:2010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