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钢的琴》东京看片 日本媒体青睐王千源(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5:01
王千源与导演张猛在东京电影节
王千源与导演张猛在东京电影节

王千源《钢的琴》造型
王千源《钢的琴》造型

王千源 《钢的琴》造型
王千源 《钢的琴》造型

  10月26日,入围第二十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钢的琴》,举行了亚洲区的首次业内媒体放映。看片的多为日本媒体记者,映后接受了随机采访,被采访者均表示非常喜欢影片《钢的琴》,喜欢影片的故事和情感,也非常喜欢男主角王千源,片中他和工友一起为女儿做钢琴的场景让大家非常感动,现场媒体被他的演技深深折服。接受采访的日本媒体纷纷祝愿《钢的琴》和王千源获奖。

  《钢的琴》是带有魔幻现实主义色彩、黑色幽默元素的温情喜剧电影,钢厂下岗工人陈桂林(王千源饰)面临离异,他想为女儿买钢琴实现其音乐梦想、把女儿留在身边。几经周折,在钢厂工程师和前工友们的帮助下,他们用工厂的废弃钢铁为女儿造出了一架“钢的琴”。故事原创剧情,视角独特,影像充满后现代工业之美,诙谐幽默的对白中,渗透着导演对现实的人文关照和深刻的情感。

  这部电影充满古典影像美感、情节温情感人,日本《映画》杂志记者表示影片影像风格很有特点,《映画》杂志铃木女士、富田女士、井上先生在接受随机采访时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这部电影的故事,觉得男主角王千源演得非常好,moving(感人),希望《钢的琴》最终能在东京国际电影节得奖。

  现场接受随机采访的还有日本《映画志》杂志的宫崎晓美女士,《映画志》1987年创刊,是专门介绍电影的专业杂志,一年三期,宫崎女士1988年在《映画志》上看到对中国电影《芙蓉镇》的介绍,从此喜欢上了中国电影,1989年投身改杂志至今。宫崎女士因为喜欢中国电影而努力学习中文,采访中也是中文、英文夹杂叙述,她说自己非常喜欢《钢的琴》这部影片,片中的陈桂林和他的朋友们,是一群已经不年轻的人,他们的梦想(为女儿造一架钢的琴)非常感人,王千源的表演非常不错,“他不像年轻人(那样卖弄演技)”,宫崎女士在纸上写下“工厂”和“场面”两个汉字单词,说非常喜欢片中陈桂林和朋友们一起造钢琴的情景。

  10月26日东京当地时间20:00,《钢的琴》在东京电影节实现亚洲区业内媒体看片,当晚主创人员参加了入围电影酒会,10月28日,《钢的琴》导演张猛和男主角王千源将接受《映画志》杂志的采访。深受日本媒体青睐的《钢的琴》,是否像日本媒体祝福的那样——最终能在东京电影节有所斩获,还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