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国际音乐节与格莱美结连理 郎朗出任大使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10月27日09:37

  昨天上午,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与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格莱美大奖主办方)在北京宣布,双方确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今后,双方将专注于音乐教育事业和相关文化活动。同时,美国录音与科学学会主席尼尔·波特诺向余隆颁发了格莱美在中国相关活动的授权证书。余隆称,这项“连理”将促成今后东西方音乐文化新的交会平台。

  据介绍,今后将由格莱美与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共同组成筹备委员会,选举并建立“联合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两个委员会的作用在于双方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确立发展目标。2008年曾荣获格莱美提名的中国钢琴巨星郎朗,由于其卓越的音乐艺术才华和文化影响力,被“学会”任命为“格莱美中国文化大使”。

  在合作签约仪式上,波特诺先生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合作。他认为两个组织都承担着相同的使命,在本国和全球促进音乐事业和音乐教育以及保存先前优秀音乐遗产的责任。今后,中国数以百万计的音乐家和乐迷将从这项计划中能够获益。余隆认为,以音乐为桥梁的合作将促进中国与世界同步,中国的音乐产业可以通过这个国际高端平台更加迅速地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