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Selina俞灏明片场爆炸被烧伤 > 新闻报道

上影厂:和出事剧组无合作关系 是烟火师接私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7日09:04
俞灏明(资料图)
俞灏明(资料图)

  随着Selina俞灏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病情趋于稳定,众人开始质疑:导致事故发生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该剧组的烟火师是不是有些人猜测的无证操作或退休人员?《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曾透露,他们请的烟火师是具有从业资格的上海电影制片厂烟火师,事故的原因不是由于烟火师的失误,而是烟火设备因老化而失灵。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上海电影制片厂,从该厂所属的上影集团宣传负责人沈小姐处了解到,《我》剧的烟火师确实来自上影厂但没有经过单位的正式派出手续,并且出事的烟火设备也不是出自上影厂。

  上影厂:正式员工私下接活

  昨日在上海电影制片厂大门口,门卫表示,负责烟火爆破等技术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在,拒绝记者进入采访。随后记者拨通了上影集团(上海电影制片厂是其所属单位)宣传负责人沈小姐的电话,对于烟火师是从上海电影制片厂请来的、并且事故原因是由于烟火设备老化而失灵的说法,她表示:“据我们上影集团相关负责人初步调查,目前可以明确两点:第一,《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的烟火师确实是我们上海电影制片厂的正式员工,但是他参与该剧组的工作并没有经过我们单位的正式派出手续,我们上影厂与该剧组没有任何合作关系。

  第二,对于有报道说导致事故发生的因老化而失灵的烟火设备来自上影厂的说法不属实。我们的烟火设备只有正式派出员工才能动用。”记者向其询问,该员工没有经过单位正式派出手续,是不是就等于接私活?她表示默认。那这个烟火师有没有正式的从业资格呢?沈小姐回答说:“既然是我们的员工,肯定是有资格证的。”当被问及上影厂正式员工私下接活是否违反相关规定,沈小姐拒绝回答,她表示:“这些我们还不方便说。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目前还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一旦有明确结果,会及时通知媒体。”

  导演:“我必须全部承担”

  对于事故发生的真实原因,截至到昨日,并未有相关负责人公开出面给予公众一个清晰的解释。该片导演陈铭章则通过其微博再次表明其愿意负责的态度,昨日中午,他在微博上写道:“灏明父亲一到医院,见到我就握我的手要我不要自责。隔天任爸到医院,看到我第一句话也要我别难过。昨天娜娜手术后,任妈也发信息告诉我说手术很成功,要我别担心,因为娜娜会浴火重生!他们应该要责备我,因为不管谁的错,我是导演就必须全部承担,可是他们只有宽恕与大爱,……对不起。”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杰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