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雷纳-霍内克与国院管弦乐团演出贝多芬浪漫曲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10月27日08:35

  与国际优秀乐团的首席合作,这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近期增强实力的方式。昨天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演奏家雷纳·霍内克将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的两首浪漫曲。

  霍内克这次到北京带来了一把1709年的斯特拉迪瓦里琴,他告诉记者:“这把琴是奥地利国家银行赞助支持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者使用的,如果我退休了,这把琴将传给我的继任者。”霍内克还说:“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相似,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也是一支既演出交响音乐会又演出歌剧的乐团,这样使年轻的音乐家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好的指挥。歌剧排练需要较长的时间,这对于年轻的演奏家来说是一个锻炼,与不同制作团队合作、与不同优秀的指挥家合作,对于乐团的成长大有好处。这是值得珍惜的机会。”

  据了解,霍内克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独奏音乐会,演奏贝多芬的《春天奏鸣曲》、克莱斯勒的《爱的姐妹篇》以及舒伯特、圣桑的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