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波兰贝多芬”潘德列茨基亮相北京音乐节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7日08:55

  晨报讯(记者 李澄)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波兰伟大的音乐家那就一定是肖邦,而对于今天的波兰来说,他们当代称得上“伟大”的音乐家一定是作曲家潘德列茨基,在世界他享有“波兰贝多芬”的盛誉,早在1959年便因《广岛受难者的挽歌》而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奖,从此一举成名。10月15日,他将应邀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指挥中国交响乐团,演奏他自己的作品专场音乐会。这也是国交在10年后重返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首次亮相。

  这场潘德列茨基本人指挥其作品的音乐会,曲目编排可谓完美,第一首是他的长笛协奏曲,接着的是他专为中国朋友创作的管弦乐伴奏男中音声乐套曲《三首中国之歌》,而下半场则是他的第五交响曲。这场音乐会囊括了交响曲、协奏曲和声乐曲目,可以全面领略潘德列茨基的音乐精髓。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