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咏春》 > 《功夫咏春》新闻

资料:《功夫咏春》故事大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6日19:58
《功夫咏春》海报
《功夫咏春》海报

    中国功夫门派繁多,源远流长,各有所出。现时在全世界最有名气之一非「咏春」莫属。以下是「咏春」的源流故事。

  严咏春,粤人,青春少艾,可爱,孝顺。男孩性格,爽直热情,正义感强,好打不平,热心助人。母早逝,与父严二及表姊迎春于大凉山某镇经营豆腐食店维生,严二厨艺甚徍,食客、访客慕名前来,店铺生意滔滔。

  恶少高升慕名登门欲强说亲,咏春不甘受辱反抗,但不敌,五枚师太为逃避清廷追杀适至此地,暗助咏春解围并示意严二施援兵之计,高升允三个月后比武招亲决定。自此咏春追随五枚苦练武艺,且得五枚钟爱,咏春自幼丧母,故视五枚如母,五枚也因出家前一段往事,待咏春如女儿,两人情谊超越师徒。三个月后,咏春已功力大增,比武交手之下,高升大败而去。

  梁博俦是严二为咏春从小许配的未来丈夫,梁家与严家乃世交,情谊深厚。

  梁博俦俊朗斯文,倜傥聪明,口才好,善交际。自幼随父采购销售茶叶,走遍大江南北,熟悉各地风土人情,生意高手,但正直,自幼习武自保,精南拳。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梁父梁母抱孙情切,命博俦趁赴云贵采购茶叶之便,拜访严二世伯,顺便与十多年未见的咏春见见面。并老调重弹力赞咏春斯文温柔,知书识礼,持家经营皆有道,贤良淑德准媳妇。

  博俦与好友助手小肥于街上看见一男人婆追打男子。小肥调侃说:谁娶此女为妻,必三生有「恨」。二人晴天霹雳,咏春竟就是那男人婆!博俦趁严二入内劝咏春换女装之际,借口离去。咏春整衫却不见博俦感受辱大怒,从此结下欢喜冤家死结。文斗、武斗,笑话百出。

  高升与义兄刘鑫再到豆腐食店,其间调戏迎春,义兄二牛为护迎春被打伤。咏春幪面去伏击高升与刘鑫,但不敌,危急间得另一幪面人拼命相救。咏春知是博俦,展现男子汉面目,欢喜冤家从此情种。

  原来刘鑫来此是侦查五枚,得知走匿此地,禀告师父金鹰,金鹰乃清廷之大内武功高手,心狠手辣,专责追捕猎杀异己。金鹰率众手下赶至,遂施计诱逼五枚现身。金鹰一面封锁全镇对外通路,一面散布已囚禁严家谣言给山居民众,欲使五枚得知现身。咏春得知金鹰毒计,五枚孤掌难鸣,冒死闯关会合五枚,博俦愿舍命陪走此程,咏春感动得好丈夫。血战连场下,二人终于冲出天罗地网,与五枚会合,陪同五枚面对生死之战,正邪对决,咏春拳对鹰爪功,激烈凄厉,严咏春、梁博俦与五枚终战胜金鹰。

  严咏春将五枚师太传授之咏春拳发扬光大,遂流传至今。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