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Selina俞灏明烧伤 > 新闻报道

Selina返台治疗公司着手理赔 责任谁负说法不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6日08:54
Selina24日晚间离开瑞金医院
 

  10月22日下午,俞灏明和Selina(任家萱)在上海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场爆破戏时不幸被烧伤,截至记者发稿时,俞灏明仍在重症监护室做隔离治疗。而Selina已于前日下午乘专机返台。其经纪公司前晚在台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肯定“救人第一”的同时,宣布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理赔事宜。

  Selina被剃光头Selina在24日下午6点半,趁着父亲与华研国际音乐总经理何燕玲召开记者会时,迅速从瑞金医院秘密转诊至虹桥医院,当时二十余名戒护人员以撑黑伞、筑人墙等方式阻止媒体靠近,只见Selina脸部被白布遮盖住。据悉在纱布及棉被下,她头发被剃光,胸部以下则只穿着防护衣。其父透露爆炸发生时,由于Selina双脚穿了一双丝袜,因此双脚的烧伤程度最严重,此外面部也有少许烧伤。

  据知,SOS国际医疗专机上不仅有护理人员,还有心理辅导人员。专机来回费用120万元至180万元,由保险公司支付。

  已在考虑理赔事宜

  10月24日下午6点半,何燕玲和任爸爸召开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将Selina目前的状况作了简单的说明。何燕玲透露:“医师今天告诉我们说,Selina的状况已经持续地稳定,她的意识很清楚,而且可以少量进食。在Selina的伤势更稳定的状况之下,我们一定会积极地处理其他的一些部分,不管是理赔啦或是保险或是其他的部分,但是第一,就是救人第一,我们先把她的伤势作最好的处理。”

  面对媒体对Selina伤势的询问,任爸爸承认Selina脸上也有灼伤。不过何燕玲说,所幸Selina 脸部伤势轻微,可很快复原,不会毁容。

  湖南卫视:我们只是购剧方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新闻发言人李浩前日在接受《新闻晨报》采访时隐晦地表示,湖南卫视并非事故的主要责任方,他表示:“这个戏应该说是我们的定制剧,我们是向上海的新文化公司购买成品片的,由他们组建剧组,但是他们又向我们湖南台借调了部分制作团队,这是一种新的合作模式。所以你现在问我事情到底该谁负责,我只能说现在是由剧组负责善后,但是湖南卫视,包括天娱,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两人康复。”

  剧组声明:换人传言不属实昨日,上海新文化国际交流有限公司和《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发表了联合声明,在简单介绍俞灏明和Selina伤情的同时,正式宣布“剧组拍摄工作已经全面暂停”。声明中指出,两名伤者的伤势除了三度灼伤之外,还有吸入性的呛伤。而对于外界的“换角”传闻,声明中也回应称:“关于目前盛传的换人传言,并不属实。剧组拍摄工作已经全面暂停,所有人都已经投入到善后事宜当中,何时恢复拍摄还没有最终敲定。至于是否换演员,也要等到俞灏明和Selina康复之后,再根据他们两人的身体恢复情况和个人意愿来决定。”

  说法不一

  责任该谁负?

  目击者:未真正“试爆”,只是用嘴模拟

  有目击者在网上发帖,还原事故过程。他指出,事故发生的症结在于,剧组所指的“正式爆破之前反复试过好几次”,只是用嘴巴模拟而已,只有实拍的时候才正式爆炸。

  一位拍过爆炸戏的导演告诉记者,在拍摄之前,通常烟火师要测定演员的安全距离,然后再进行试爆以验证距离是否安全。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是烟火师要与演员进行深入沟通,形成默契,而且演员需要走位,因为试戏时要告诉演员跑的路线,确保安全距离,“这是一个高危险性的配合,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

  制片人:现场烟火师符合资格,出事因设备失灵

  爆破事故发生后,烟火师尹星云称,类似事件发生的最大原因在于投资方省钱找不合格的烟火师,比如本来应用10个烟火师,但为省钱压缩到2个,再叫一些完全没入门的凑数。烟火师都要考上岗证,很多时候剧组为省钱,请的都是无证烟火师,有的还请退休烟火师。

  对于这一说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的制片人杨杨澄清:“我们请的烟火师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是符合上岗资格的烟火师。”至于现场有多少名烟火师,他称事发当天因自己不在现场不便回应。他透露,如今上海电影制片厂也已进行调查,可以证实的是事故并非由于烟火师的失误造成,罪魁祸首是烟火设备因老化而失灵。(记者 易哲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