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毛岸英》收视创佳绩 于晓光毛岸英结不解之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5日13:32
于晓光与刘思齐交谈
于晓光与刘思齐交谈

于晓光向大家致敬
于晓光向大家致敬

  由内地新晋“全能才子”于晓光领衔主演的34集大型历史传纪《毛岸英》已从10月2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正式与观众见面,随着剧情的深入,收视率创出佳绩。这是我国电视荧屏第一次全面展现毛泽东父子的故事,也是于晓光首次扮演历史英雄。在15日举行的电视剧《毛岸英》新闻发布会上,毛岸英遗孀刘思齐、毛岸英的侄子毛新宇以及毛岸英的扮演者于晓光等悉数到场,在会上于晓光讲述了自己与“毛岸英”的不解之缘。

  据了解,这部电视剧是以情为灵魂、以毛岸英传奇的一生经历为主线,穿插其遗孀刘思齐的口述回忆,通过一个个真实故事,着重表现出毛泽东、毛岸英父子对中国人民的博爱,为革命、为理想所经历的生离死别,以及毛泽东一家所体现的人伦美、人情美和牺牲精神。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毛岸英》的精彩片花,记者看到在场观看的观众无不为之而感动落泪。传奇时代影视公司旗下具有“全能才子”之称的于晓光在剧中“独挑大梁”并以他精湛的演技将“毛岸英”刻画的入木三分。他在现场流着泪看完了片花之后说:“毛岸英作为中华民族的大英雄,他为了中国人民、朝鲜人民的平安幸福,为了世界人民的和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真挚希望大家看过电视剧后能够对他有着更深的了解,作为一个民族英雄,毛岸英不仅仅是毛泽东的儿子,还是一个有血有肉、求真率直、爱憎分明,并且会为了新中国付出一切的人。”

  导演刘毅然也在现场表示,在刚拍摄时就感觉到于晓光眉眼之间和毛岸英有几分相像,而且以运动员出身的于晓光正好也符合擅长运动的毛岸英。当正式拍摄以后,刘毅然看到于晓光出色的表演,更觉得选择于晓光来饰演这个角色是正确的。于晓光说:“当初接戏的时候感觉压力很大,因为出演的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儿子,为了演好毛岸英,之前我做了大量的准备,包括查阅历史资料、特意去瞻仰了毛岸英的雕像、与烈士陵园中毛岸英塑像聊天等,这些特殊的做法都是为了能够更多地找到毛岸英的感觉。”后来在表演过程中于晓光还在不断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我就是毛岸英。

  据悉,《毛岸英》是为纪念毛岸英牺牲60周年、抗美援朝胜利60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而创作拍摄的。该剧全面展现了毛岸英从出生到殉国的生命历程,细腻地展示了毛岸英与父亲毛泽东、母亲杨开慧、妻子刘思齐、兄弟毛岸青及其他亲人间的情感。对于剧中于晓光的出色表现,刘思齐老人也赞叹于晓光饰演的毛岸英极为真实:“我感到岸英又回来了,我又和他在一起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