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戏班文化传奇故事《生死桥》 > 《生死桥》新闻追踪

潘虹《生死桥》女扮男装 遁入空门仍留辫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5日10:46
潘虹《生死桥》女扮男装
潘虹《生死桥》女扮男装

潘虹《生死桥》剧照
潘虹《生死桥》剧照

  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民国大戏《生死桥》讲述了民国时期三个年轻人之间生死纠缠的情感故事,该剧由话剧名导田沁鑫编导,根据香港著名女作家李碧华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潘虹、孔琳、关栋天、倪大宏、杜源等实力大将同台飙戏,大显身手,精彩纷呈。潘虹在剧中以女扮男装、尼姑造型延续了以往传统的高贵大方、典雅气质的形象,却又多了一丝忧郁悲伤,举手投足之间尽显魅力。

  《生死桥》建立在戏曲文化的基础上,剧中人物无人不爱戏、无人不听曲,三位主人公就在这种浓重的戏曲氛围中长大,其命运和情感亦在追求戏曲的道路上缠绵纠结。剧中,潘虹扮演的是一位敢爱敢恨、洒脱不羁的女才子柳暮云,是一位承家学渊源的妙手神医,琴棋书画精通之外还是一位痴迷昆曲的票友。为了爱人女扮男装,虽然遁入空门却始终留着辫子,不能做到了却尘缘。柳暮云深陷红尘俗世不能自拔的同时,作为剧中男女主角的长辈,见证了他们的生死纠缠却无奈唏嘘不已。

  潘虹本人表示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曾凭借话剧《雷雨》大受好评的她演绎其剧中人物来驾轻就熟,但一向对角色要求甚严的潘虹为了更具神韵的呈现剧中人物的风采,在拍摄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主动要求拜师学艺,导演田沁鑫特意请来国内昆曲第一女小生石小梅亲自指导潘虹学习昆曲,“学生”“柳暮云”借此机会正儿八经地“玩儿”起了票,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凭借着炉火纯青的演技与学习的那股认真劲儿,潘虹把柳暮云命运的多舛、情感纠葛的复杂演绎得恰到好处,深得导演田沁鑫的欣赏。

  潘虹是一个经得起时光雕琢越来越精致的女人,女装的潘虹高贵典雅、温婉大方,男装的她也同样俊朗不凡、潇洒自然,即使遁入空门,一身尼姑打扮,脑后仍痴留辫子的潘虹亦显出不凡风采。她是迄今唯一一位三次获得金鸡奖影后殊荣的女演员,并多次获得百花奖、华表奖最佳女主角,活跃荧屏二十余年佳作无数,并且即将被收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在如此辉煌璀璨的星光下,她仍然保持着一贯的全心投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这种自然流露出来的德艺双馨的大家风范给后辈晚生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听闻自己崇敬万分的老艺术家黄宗江老师因病去世的消息,潘虹显得十分悲痛:“在《雷雨》的演出过程中,黄宗江老师曾经给过我很大的指导和建议,而在《生死桥》中也有幸与黄老师同台演出,他是我很尊敬的一位前辈和导师,他的去世是整个文化艺术界的一大损失!”

  (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