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明年起捐出个人商演酬劳(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4:03

  本报讯 (记者李洋)“搞慈善,做是最重要的!我说要把个人商演的全部报酬捐出来,就绝对不会是空话。”昨天,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对自己前天受邀担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大使”时公开承诺的“从2011年起,把个人所有商业演出的酬劳全部捐给红十字会。”向本报记者做了进一步解释。

  本来,前天中国红十字会的“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授予赵本山为“温暖大使”时,只是希望他能出席一些公益活动,利用名人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人关注贫困癌症患者这个群体。但本山大叔自己觉得光做这些还不够,于是出人意料当场表示要捐出明年起的个人商演所得。“咱们签个约,你们说期限要多长就签多长。当然,我得先把我演出的路费报销了。你们要抓紧,否则谁先跟我签合同这个钱就给谁了。”赵本山一语既出,连工作人员都感到突然。“现在还无法预测具体数额,参加商业演出的多少要看赵老师身体情况,只要身体允许、时间也合适,肯定没问题。”本山传媒集团艺术总监刘双平昨天介绍说。

  前天,赵本山同时还捐赠了自己手书的“精气神”书法作品,用于红十字会的慈善拍卖活动。赵本山的书法有多值钱?有一个例子可以证明。今年7月赵家班赴台演出,赵本山当场手书《水调歌头》现场拍卖了580万元新台币,相当于120多万元人民币,所得全部捐给台湾慈善机构。

  其实,赵本山搞慈善早就不是第一次了。前些年,他在青岛收养了10名孤儿,还捐款在家乡办教育。去年,他当选第四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是当选的惟一文艺界人士。今年,他又为西南旱灾捐款260万元,为青海玉树地震捐款200万元,为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捐款103万元。今年中秋节当天,他还自掏腰包10多万元买了1300多盒月饼,来到本溪的玉树中学,与来自玉树灾区的600多名中学生共同过节,并用快乐的演出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充满笑声的节日,席间他说:“我以后每年都来学校和你们一起过中秋。”

  有着这些经历和行动,难怪赵本山在接受“温暖大使”任命时感慨,“慈善是一项光荣并且永远都做不完的工程,是一项伟大的工程。我也是从贫困中经历过来的,有更深刻的体会。我能走到现在也算是上帝给我的面子,所以我更应该努力做慈善。”

  另悉,“温暖中国”行动旨在通过捐赠癌症治疗设备、在全国各地建立一批定点医院的方式,长期为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提供免费救治。截至目前,已为20550人次贫困癌症患者提供了救治机会。赵本山是继“跳水皇后”高敏、央视名嘴刘建宏、NBA球星麦迪之后,第四位红十字会的“温暖大使”。 RJ188

  记者手记

  明星做慈善就应该高调些

  明星捐款搞慈善,今年似乎比以往更高调,尽管不能排除有炒作的成分,但毕竟高调的是慈善,总比高调绯闻要好。

  先是张贤亮高调宣布每年拿出个人年收入的三分之二,推出救助宁夏银川打工者的慈善计划“救生行动”,并称“把真金白银拿出来就是慈善。”再是冯小刚、张国立等明星在西南旱灾发生后纷纷在网上晒出捐款发票。还有黄奕名下的“奕动基金”高调举办慈善晚宴向“富二代”们筹善款救灾。

  本山大叔在慈善方面其实很低调,但此次他一反做了再说的常态,改为先说再做,也是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有这样一个群体需要帮助。

  明星捐款搞慈善不同于平头百姓,因为明星的带动力是不可忽视的。这样的高调多一些,是好事。

  眼下,明星们为了扩大慈善行为的影响面,还自发开辟了很多新的宣传途径。范冰冰把捐款买水送给灾区的全过程拍下视频上传到网上,感动更多人。黄晓明为了救助一个患病女孩开通微博,依靠微博的超高人气吸引众多网友为女孩捐款。姚晨也经常在微博上为弱势群体发布求救信息。甚至在西南旱灾时,姚晨还根据自己微博的点击量确定自己的捐款数额。姚晨说有一个粉丝就捐一毛,陆川为“抢生意”就涨价为两毛,最终陆川根据10天内微博到访人数捐款2.7万元。

  当然,高调了也就意味着更多眼睛盯着你。免不了要晒晒发票,报报明细。让这些善举落到实处,看得见摸得着,才会真正带动更多人行善。RJ188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