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之前》 > 新闻动态

《黎明之前》故事源自黄磊梦境 男主角有其影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24日13:37

  由吴秀波、林永健、海清主演的《黎明之前》在北京、上海、重庆、深圳、云南五大卫视热播正酣,收视率节节攀升,眼下剧情过半,主角命悬一线更是令观众牵肠挂肚。“工作人员中怎么会有黄磊的名字,难道是同名?”细心的观众提出疑问,原来,该剧的编剧黄珂正是黄磊的表弟兼亲密合作者。昨日,黄珂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透露《黎明之前》的“离奇”身世 竟然源于黄磊的一个梦,而剧中男主角刘新杰好酒的特征也是从黄磊身上吸取的。

  川籍导演毛卫宁促成《黎明之前》

  其实早在《暗算》《潜伏》之前,川籍导演毛卫宁就用《誓言无声》点燃了人们对谍战剧的热情。《誓言无声》紧凑的情节和节奏,恰到好处的悬念与紧张使黄珂大为钦佩,也更加激起和坚定了他做强情节剧的念头:“当时我正在和黄磊筹划《天一生水》,刚好看到《誓言无声》,我特别受鼓舞,因为我一直就是一个推理、间谍小说的粉丝,当时还以为这种类型的不允许做。”当得知记者是毛卫宁导演的老乡后,黄珂还特别请记者向毛卫宁转达他的敬意:“毛卫宁导演是我特别敬重的一个导演。”

  故事源于黄磊的一个梦

  对于一些观众认为《黎明之前》与《潜伏》相似的看法,黄珂表示《黎明之前》的剧本早就有了,别说《潜伏》,《暗算》当时都没有播出。黄珂更透露《黎明之前》的离奇“身世”,这个故事竟来源于黄磊的一个梦:“大概是2003年上半年吧,黄磊在乌镇拍MV,突然打电话叫我赶到乌镇去,说有一个好故事。我去了之后他就给我讲了他做的一个梦,当时他给这个故事取的名字叫《黎明前的瞬间》,因为他梦醒了的时候正是黎明。当时这个梦其实没有情节,只是一个铁三角的人物关系,就是现在戏里面的谭、刘、段。”

  刘新杰好酒来自黄磊

  《黎明之前》里,刘新杰总是随身携带一个锡酒壶,随时从衣兜里拿出来仰头就是一口。刘新杰喝酒的画面可能是观众最熟悉的镜头了。黄珂表示这个人物特征也是取自于黄磊:“剧中刘新杰爱喝纯正的苏格兰威士忌,而且是纯麦芽口味的,这一点我是从黄老师身上吸取的,他也是好酒之人,他的口味就偏向纯麦芽的苏格兰威士忌。当时黄磊加盟赖声川做《暗恋桃花源》的演出了,把热情都放在舞台剧的演出上了。我买了一瓶好酒,把他约出来,我说我用这瓶酒换你《黎明之前》的故事,就这么着把这个故事骗到了手。”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