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广州日报:“花瓶女”均死于“老戏骨”(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昭
2010年10月23日12:29

  当花瓶遇上戏骨,结果会怎样?有很多“花瓶”平常放在偶像堆里看着也还行,但遇上真正的“戏骨”,“花瓶”劣势马上凸显,变成了一场“杯具”。很多女演员都梦想跟“戏骨”搭戏,因为凭借“戏骨”的承托或者“带挈”自己就能更为出彩。殊不知,与“戏骨”搭戏其实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因为在没有“戏骨”的时候,没有对比美女们的演技也就不会被拿出来被人研究;而有了戏骨之后稍有不慎,美女们就会“才”名被毁反而“艳”名远播。有的人多年来累积的“才女”名号被打破,有的人曾经有实力的印象被瓦解。所以美女们注意了,找“搭档”要擦亮眼睛,拍戏遇见“戏骨”等于“熊,出没”!

范冰冰的美貌有时也是障碍
范冰冰的美貌有时也是障碍

  范冰冰 遭遇王学圻:被评“和柳云龙更般配”

  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虽然从来都不是什么演技派,但近年来凭借勤奋与敬业的态度也算是在圈内打响了名头。不过,加盟《十月围城》充分证明了在娱乐圈“勤力”拍戏绝对不是解决演技不足问题的根本办法。作为高产女王,范冰冰不幸与王学圻、甄子丹搭档扮夫妻,一个是老戏骨,一个是有“真枪实弹”硬功夫的实力派,她彻底被打回原形,表演乏善可陈,如同一次上个世纪初的“时装秀”模特儿。

  有人建议,范冰冰还是比较适合《东风雨》这种影片,反正男女主角都体现不出演技来,整个影片就是男人秀男人的帅,女人“现”女人的美,各自“自恋”倒也各自“精彩”。女方不会变成突兀的“花瓶”,反正男方也是一朵“塑料花”。

《剑雨》里大S脱了又脱,有点莫名其妙
《剑雨》里大S脱了又脱,有点莫名其妙

  大S遭遇王学圻:偶像剧实力演员名号毁灭

  当年在偶像剧《流星花园》里大S的演技获得了各方的称赞,后来与周渝民的“定情作”《战神》,大S的发挥也还算不错,获评为“偶像剧演技派女主角”。但最近几年转向大银幕发展后,大S的劣势日渐凸显。国庆档的新作《剑雨》就明显是一个偶像遇上“戏骨”的悲剧。在女演员方面,大S不幸撞正杨紫琼。她的活泼风格在杨紫琼的稳重与隐忍面前变得轻佻。不过,最大的不幸在于她的男搭档是“老戏骨”王学圻。最终,大S在《剑雨》里的表现俨然一场“闹剧”,角色完全没有厚度,活泼得有些莫名其妙,从大S的表演中丝毫看不到人物的内心。只看见她在频繁的脱衣不断的色诱——色诱郑宇成、色诱王学圻……不少网友看完在微博上“呐喊”:“大S,你有多饥渴啊?”

  大S遇上王学圻,除了留下一句“你不是不行,是没有”的台词被网友“征用”拿来调侃人之外,就什么也没有剩下,凭借偶像剧建立起来的实力派女星形象彻底毁灭。

舒淇遭遇甄子丹,演技一落千丈
舒淇遭遇甄子丹,演技一落千丈

  舒淇遭遇甄子丹:影后被嘲“重堕色海”

  舒淇演技有进步应该说是有目共睹的,与张国荣合作的《色情男女》不仅令她“脱离色海”,同时也获得了演技上的肯定,一跃成为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后来与黎明合作的《玻璃之城》也让她获得好口碑,更曾凭借影片《最好的时光》摘得金马影后桂冠。但是,这次与甄子丹合作《精武英雄之陈真》却被指演技差,仿佛被打回原形重堕“色海”。

  其实,甄子丹也是最近两年才成功转型的,但舒淇在《精武英雄》中与甄子丹的较量算是遇到了“硬角色”,丝毫未能占到便宜,在片中的表现被认为除了皱鼻子、撇嘴等招牌小动作,几乎没有亮眼的表现,硬生生将一个双重身份的间谍演得相当平面化,“除了能衬托出甄子丹的能文能武,证明甄子丹除了打之外,也能演好爱情戏,舒淇并无其他贡献。”

徐静蕾和梁朝伟搭档难占上风
徐静蕾和梁朝伟搭档难占上风

  徐静蕾遭遇梁朝伟:“才女”遭遇观众冷眼

  徐静蕾是内地娱乐圈有名的才女,但是“才女”也有被挑下马来的时候。数年前,徐静蕾撞正梁朝伟,一部《伤城》让人大跌眼镜。戏里,徐静蕾的表现哪里是“才女”?在梁朝伟面前,她完全败下阵来。

  其实,早前她也遇见过戏骨,比如她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里,她与姜文搭档。姜文一向都“气场”强大“逮谁灭谁”,所以徐静蕾当时与姜文合作,好在角色的设置原本就是男人是强大的一方,女角就是弱势的暗恋者,所以在气场上、演技上输给姜文也没什么——根本从来都没有人期待她在这场戏里从演技上击败姜文。但《伤城》不一样,没有了女导演的噱头,徐静蕾就是女主角,必须与梁朝伟“平分秋色”。于是,“遭遇战”导致了“才女”的落寞。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