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千源《钢的琴》战东京 砸锅卖铁支持中国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2日10:18
王千源和导演张猛持搜狐小狐狸玩偶
王千源和导演张猛持搜狐小狐狸玩偶

王千源准备登机
王千源准备登机

  第二十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0年10月23日于东京六本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影片《钢的琴》、《观音山》入围主竞赛单元,10月22日,《钢的琴》主创——中国新锐导演张猛,男主角、实力悍将王千源在京誓师壮行。(点击关注王千源微博)

  《钢的琴》与钢琴一字之差,内容却与钢琴题材电影迥然不同,是难得的影像充满古典美感、情节温情感人的本土新锐电影。影片剧本一出便在业内赢得良好口碑,导演张猛上一部作品《耳朵大有福》,单拷贝票房成绩超过当年卖座大片《投名状》,因此众院线争相邀请《钢的琴》进行首轮放映,而《钢的琴》在征战东京国际电影节之前,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斩获“最具创意奖”和“最受关注奖”,无论从市场票房预期和业内声誉积累,《钢的琴》都信心十足。

  此次《钢的琴》主创誓师壮行,除了表达为国争光的决心外,也因为10月26日《钢的琴》将在东京电影节实现亚洲首映,主创格外有一番感慨在心头:影片创作过程中的艰难不为人知——将近3个月的拍摄过程中,影片遭遇天气恶劣、场景更换等困难,但导演张猛一直独自背负压力,众主创凭着对本土好电影的支持以及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心态,终于完成创作。

  王千源、张猛回想《钢的琴》创作历程,期间遭遇的最重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短缺!导演张猛不惜将个人房产进行抵押贷款为电影筹资;后期制作期间资金链断裂,女主角秦海璐加盟影片投资,成为首个“被出品”的出品人;男主角王千源至今未领取片酬,为参与《钢的琴》拍摄推掉了高片酬电视剧,经济损失上百万元,此次征战东京,他主动为摄制组节省开销,自费参加东京电影节。所有主创皆上阵,砸锅卖铁、不遗余力为本土新锐电影《钢的琴》摇旗呐喊!

  王千源、秦海璐、张猛这群执着、坚强的电影追梦人为了电影《钢的琴》积极发挥能量,他们不单是本土电影的主创,更是推动国产电影的热情推手,如《钢的琴》片名寓意——将沉重冰冷的钢铁转化成音乐的阳春白雪,将生活表象的艰辛转化成追求的乐趣,激励他们如此投入的原因也是《钢的琴》摄制组一丝不苟的创作态度,主创节衣缩食但却把钱花在影片刀刃上——韩国导演郭在容监制、影后秦海璐和实力悍将王千源加盟、韩国28天后期制作精调影像色调等高质素保证。据悉,众发行方也一致看好《钢的琴》,将为这部诚意之作投入大力度的宣发。

  【附:《钢的琴》故事梗概】

  影片讲述了由王千源饰演的下岗工人陈桂林,用工厂废弃的钢铁为女儿铸造了一架饱含父爱的“钢的琴”的故事,视角独特,诙谐幽默中有着对现实的人文关照。王千源在戏中贴近90年代的造型以及他不留痕迹的表演风格完完整整地塑造了一个真实而特别的父亲形象,他带有超越常规的黑色幽默的表演,让整个影片拥有温暖的质感。虽然故事讲诉的年代环境艰辛,物质缺乏,但片中王千源饰演的陈桂林下岗后自谋生计组建乐队为婚丧嫁娶吹拉弹唱,他充满小人物的生存智慧和豁达乐观的生活态度将平凡无奇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充满快乐与激情。当看到陈桂林与女儿在一起,与众工友在工厂里热火朝天的铸造钢琴的时候,可以让人看到生活艰辛以外的温暖质感,同时又清新、生机盎然。

  【附:《钢的琴》东京电影国际节参赛情况简介】

  此次《钢的琴》作为中国内地的电影代表入围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可谓是中国大陆的新电影代表之作。10月23日,王千源将随导演张猛同时亮相东京国际电影节绿地毯,10月26日,《钢的琴》将在东京举行其亚洲区首映。届时,《钢的琴》将与共同入围的15部影片共同角逐包括最佳男演员在内的6项大奖。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