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东京电影节举办台湾电影展 《艋舺》成开幕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1日18:59
《艋舺》剧照
《艋舺》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为了代表台湾电影出席第23届的日本东京国际影展台湾特集:台湾电影复兴2010―美丽新世代,天廷双帅与徐若瑄(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钧宁二王二后,已在百忙中整装待发。

  最近正为新片《痞子英雄》电影版全面开战展开密集训练的赵又廷,特别向剧组请一天假赶飞日本,并且趁机复习日文,希望有机会能有所发挥。为了这次的东京影展,赵又廷是由高雄片场赶搭高铁到桃园坐最后一班飞机到日本,走完一天影展活动后又于次日赶搭第一班飞机返台,行程是以一路”冲”的速度在赶;与赵又廷一样行程满满满的《朱丽叶》女主角徐若瑄,在飞往日本之前人是在美国出席夏威夷影展,所以她将从夏威夷直飞东京与其它台湾影人会合;而最近处于休息充电状态的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对于这次能代表《艋舺》到东京影展,表示特别开心;至于只要是公开亮相就以最美姿态出现的张钧宁,则是早早就在秘密准备漂亮行头,希望届时不管是走绿地毯、出席记者会,甚或是出席24日晚上的台湾之夜,她都能令人惊艳!

  美丽新世代单元预售票全卖光

  今年的东京影展定10月23日至31日在东京六本木盛大举行,由于今年东京影展的亚洲之风单元与行政院新闻局、台北市电影委员会合作,特别举办了台湾特集:美丽新世代,放映六部最新的台湾电影,而且以《艋舺》为开幕片、《朱丽叶》为世界首映,因此今年出席东京影展的知名导演、制片与影星阵容特别齐整,亦受到日本影迷的关切,六部台湾电影放映场次的预售票,目前已全数卖光,反应相当热烈。

  六部电影中的影人代表,以《艋舺》阵仗特别庞大,由于《艋舺》这次是台湾电影18年来再度重返日本影坛做全面性的商业映演,所以出席的除了两位男主角阮经天、赵又廷之外,尚有制片李烈与导演钮承泽。因天廷双帅都未曾去过东京影展,因此对这次的影展行感到特别开心。阮经天说很高兴《艋舺》工作人员的辛苦能被看到与受到肯定,而台湾电影能在国际影展上大放异采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希望能有时间去多体会一下东京当地的生活。而赵又廷则是很有心日本观众会喜欢《艋舺》这部充满青春热血义气的电影,赵又廷说他很高兴这次能有机会再与《艋舺》的好伙伴们相聚,尽管行程很赶,但他还是期待能在有限的时间下于东京逛逛买买。

  在日本早是知名台湾女星的徐若瑄,对东京影展最不陌生,但在日本影迷心中一直是美丽性感女星的她,这次在《朱丽叶》片中将令日本影迷有全新的感受,因为她在片中突破以往形象,素颜上阵,且脚装铁架、手拿拐杖,完美诠释阴郁的跛脚女工秀珠角色,为了《朱丽叶》,徐若瑄拚尽全力,她希望她在电影里的表现能受到观众的激赏。尽管在《朱丽叶》里她素颜示人,但在东京影展的活动中,她还是会特别亮丽的登场。

  这次为了所主演的《猎艳》单枪匹马赴东京的张钧寗,最希望在影展上见到彭浩翔许鞍华两位香港导演,因为之前她曾分别看了《伊莎贝拉》跟《岁月神偷》,特别喜欢。她也希望能有机会再与其它电影工作者于东京影展相聚。在《猎艳》片中演女摄影师的她,私下里也喜欢拍照,所以这次除了出席正式活动外,她最想做的事就是在东京到处逛逛与拍照。

  台湾特集预计从10月24日起展开为期一周的放映,除了放映外,相关的活动包括23日东京影展的开幕式、24日下午的台湾特集开幕记者会,以及晚间盛大举行的台湾之夜。此外,在影片映后六部电影的导演与四位演员还将与日本观众做映后的座谈。

  除上述的影人之外,这次出席的其它台湾影人与相关电影主管单位代表,包括《朱丽叶》的制片李岗、导演侯季然;《第36个故事》导演萧雅全;《第四张画》导演锺孟宏;《乘着光影旅行》导演关本良与姜秀琼。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