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众明星声援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志愿行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0日18:03

  中国青基会启动“希望从行动开始”公益计划,旨在倡导志愿公益文化、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方式。

  该项目由中国青基会与中国平安、达人志men’s uno杂志等联合举办,通过探访学校、慈善晚宴等方式传播志愿公益文化,动员各界捐赠、参与,所得筹款用于在全国100余所希望小学、打工子弟学校和其它农村学校援建梦想空间,开展志愿服务。中国平安为公众个人捐款等额加倍。

  活动期间,一批演艺明星包括陆毅、苏有朋、秦海璐、秦岚、李晨、夏雨、沙溢、王艳、张峻宁、董洁、潘粤明等,将先后赴各地希望小学参与志愿服务,与志愿者、捐赠人的代表一起在参与“梦想空间”的建设,并开设“第二课堂”。他们将作为爱心使者,把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到希望小学。达人志men’s uno杂志,搜狐娱乐等媒体为此项公益计划搭建传播互动平台。

  据中国青基会介绍,“希望从行动开始”计划在年底前募捐一笔善款,将用于在希望小学、打工子弟小学和其它农村小学援建“梦想空间”,这是一间集图书、音乐、体育、美术、电脑、数字电影和数码产品等为一体的多媒体教室,100间梦想空间计划于2011年上半年建设完成,同时,中国青基会将招募、培训、派遣志愿者,与当地教师一起,在希望小学开设“第二课堂”。“第二课堂”以生活准则和生活技能为主题,内容涵盖人文、生活、科学和艺术。课程通过参与体验式教学方式,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思考、探寻并且形成影响他们一生的价值观,帮助小朋友正确认识自己、他人和周围环境,调整自身行为,发挥个人潜能,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达到健康发展和良好适应社会的状态。课程采用参与游戏的方法,小朋友有机会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对他们最为重要的观念、原则,并掌握一生必需的生活技能。捐款15万元,援建一间“梦想空间”,并开展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